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坚守平凡,展现最美的温情
2021-02-05 16:10: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由人民铁道网公布: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决定授予邢云堂、孟照林、阿西阿呷、刘晓燕、亚库甫•阿沙木都、于本蕃、张波、周荣亮、吴亚东、陈志强10名同志和武汉站“头雁”党团员突击队1个集体2020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称号,授予杨忠鹏等27名同志和北京驻站疫情应急处置组1个集体2020年度“新时代•铁路榜样”提名奖。

在新发展的中国铁路领导下,刻苦学习的精神最美。面对铁路设备的更新换代和日新月异的科技进步。他们不甘于安稳现状,必须武装知识。不忍心浪费一分一秒的时间,遇到问题积极面对、冷静处理。不放过一丝一毫学习的机会,哪怕是一丁点疑惑,都要死磕到底。尤其是对新上的设备,一定要研究透彻,熟记于心。针对不同条件下可能会出现的各种问题,保证自己可以在最小的时间内做出最准确的判断,将影响减小到最低。

榜样就是将平凡的工作做得发光发亮。铁路工作大多没有什么聚光灯,更多的是在岗位默默奉献,默默守护这人来人往的人群。而新时代•铁路榜样就是将这份守护的工作做到极致,周荣光所长就是如此,对待犯罪行为严厉打击,任何违法行为都逃不过这双虹桥“鹰眼”,而这双鹰眼的背后又有一颗温暖的心,对犯罪行为打击有多狠,对感化犯人就有多暖。他就是以种方式挽救一个又一个误入歧途的人,挽救了一个又一个家庭。作为警务人员他深知消灭犯罪不等于消灭罪犯,而是消灭犯罪行为,他严格执法,他也以德报怨,为身在黑渊的人送去一道温暖的光。

我们要像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精神,无论身处什么岗位,都要对自己的工作负责,都要满怀热情。我们要像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坚持,日复一日,年复一年,保持着自己的初心,在科技攻关的路上不退缩,在服务旅客的道上不敷衍。我们要像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担当,在疫情来临时,他们敢于冲锋,处置得当,在抗疫战线上展现了铁路人的光芒。

榜样是一面镜子,让我们随时可以照出自己的不足;榜样是一个标杆,让我们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接近榜样。就像习近平总书记在新年贺词中说的:“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每个人都了不起!”平凡的我们,通过向榜样学习,也能向他们一样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事,为铁路的建设和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为交通强国的伟业增砖添瓦。

在新发展的铁路行业支撑下,坚守岗位的笑容最美。日常工作中,心细如发、善于观察细微之处。任何微小的角落都要仔仔细细的检查一遍,哪怕是面对日复一日的重复性工作,他们从没有一丁点儿的不耐烦。坚持用全新的态度,全盘检测。确保设备稳定,安全运行露出放心一笑。即使是在疫情防控的恶劣条件下,铁路职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了“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体现了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大国精神。我们要向他们学习,做到工作仔细、认真、一丝不苟。用自己辛勤努力的汗水画出最美的见证。(任晓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