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防运并举 有力做好铁路物资运输保障
2021-02-02 17:11: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新冠疫情的防控,已经逐步从“人防”转变为“人物同防”,进出口的货物源源不断穿行在世界各地,国内货物运输也存在一定风险的流动。货物防疫已经被人们重视起来。货物防疫的重点一方面是阻断病毒体在货物上的外在残留,另一方面是病原体在运输载体上的残留。

为加强疫情防控,严防输入,内防扩散。中国铁路太原局集体公司侯马车务段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标准,针对春运期间白货运输做好防疫防护工作,坚决杜绝疫情由货物进行传播;增强主动性,结合运输实际进行细化实化,实现科学防治,精准施策,以有力措施阻止疫情通过交通运输工具及货物物资传播、扩散。

春运期间铁路货物运输主要为民生类物资,侯马车务段要求管内32个货运站及有行包运输的客货运车站工作人员在上岗前,必须经由车站管理人员进行测温,并做好每日测温记录;并要求全部作业人员不得随意外出,尤其是不得前往中高风险区,因特殊原因确需出省的职工必须进行报备,经核酸检测阴性后方可返岗。

针对本地经营的企业或个人办理铁路行包运输或铁路货运的情况,货物及行包件进入车站前,要求货主配合工作人员进行测温登记,并对运输车体进行消杀处理,外地货物要求查验司机的行程码和安全码后方可进入铁路运输场所。对于外埠到达货物,先对车门进行喷洒消杀,才能打开车门对货物卸车储存。运输装卸过程中,加强对货物装卸搬运等操作管理,不可使货物直接接触地面,保障在运输、储存、分拣等过程中年货食品及物品的温度始终处于允许波动范围内。

侯马车务段严格落实属地源头防疫管理,货主如委托第三方物流公司提供运输、仓储等服务,在货物交付第三方物流公司,需要主动将相关食品安全和防疫需求的检测信息提供给物流公司。物流包装上也会注明储运温度条件,做好交接货环节的时间、温度等信息记录并留存。

因2021年春运疫情防控就地过年政策,侯马车务段管内运送大多为年货食品类、药品、啤酒等,加强货物外包装的消杀处理,严防疫情传播,让在外游子安安心心的收到家乡的“年货”。(侯小车)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