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不负重托,带着民意民声民情赶赴这场盛会
2021-01-22 17:12:38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令人感怀的2020年悄然离去,充满未知的2021年已然来临,每一天都充满着无限的可能,每一天都在迎接“新希望”的到来。近日,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和省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太原开幕,各参会的代表、委员都带着举足轻重的“民声”和“民意”纷纷前来汇聚一堂,行使手中赋着群众满满信任与重托的权利,为山西经济社会全面发展积极建良言、献良策,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高质量生活持续发力。

做好百姓的“代言人”,反映民意。参会代表们肩负着人民的重托,迈着稳健的步伐走向会场,他们此刻的工作职责已被附上新的“内涵”,贴上新的“标签”,他们将用实际行动谱写“代言人”的使命和担当。他们所提的每一条建议都事关山西发展,每一个心愿都汇集群众心声,每一句话语都凝聚人民意愿,他们要做的就是为民代言,不负重托,履行好人民赋予的神圣职责,将百姓的意愿“代言”到两会中。

做好百姓的“畅言人”,传达民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这就意味着从根本上站在人民的位置上考虑发展问题,也就必然要了解并表达好百姓的各种诉求与想法,真正将老百姓的心声传递出来,让众多合理的意愿得到实现,让人民的幸福感、满意度得体提升。民众的诉求对社会发展与进步起到了关键的作用,众多智慧“相互交融”,竞相迸发,从而激发出新的动能,带动经济社会快速“转身”。在这次两会上,代表们定会做好百姓“畅言人”,充分传达民声。

做好百姓的“贴心人”,汇聚民情。人民的代表和委员,虽然来自于不同的地方,他们看似一个人,实则身后挺立着成千上万的身姿,看似一句话,实则传递着群众内心满满的情怀与诉求。当他们步入“两会”会场之后,已经“忘记”自己原本的身份,却始终“牢记”自己的“代表”身份,让群众的话语更有“温度”、更有“亮度”、更有“宽度”,让群众的心声更有“情意”、更有“议意”、更有“满意”。

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凝聚民心,履职为民,让“代表”更具代表性。代表们带着民声、民意、民情“有备而来”,相信他们一定会带着“民权、民利、民主”满意而归。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阶段,在“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阶段,山西在现代化征程上走出加速度,不断铸就新的辉煌,不断创造新的奇迹,不断把握新的机遇,不断开启新的征程,不断续写新的壮丽篇章。

(张蕾)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