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政协委员,同心续写兴晋故事
2021-01-22 17:11: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19日,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报告了2020年提案工作情况,省政协十二届三次会议以来,共收到提案1341件,经审查,立案1126件。截至2020年12月底,91家承办单位对交付提案已全部办理完毕。

1126件提案,件件事关山西经济、民生等各领域发展,体现了山西政协委员议政建言、积极履职的高度负责精神,彰显了政协委员热切关注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责任担当和使命情怀,十四五期间实现山西转型发展,政协委员要同山西全省上下同心同向续写兴晋故事。

政协委员要同山西省委同心同向。山西发展迎来了发展新机遇,这是山西实现弯道超车地最佳时机。政协委员要在山西发展的大潮中履好职、尽好责,当好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政协委员来自社会各种阶层,覆盖面广、群众基础好,专业性强是其独特优势。政协委员们要把优势发展到极致,凝聚起党外人士兴晋共识,在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上提供了智慧支持。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覆盖面广的优势,把省委的决策部署学习好、传达好,凝聚兴晋共识,团结兴晋人士、汇集兴晋力量,引导党外人士始终与山西省委保持高度一致,积极投身山西转型发展新征程;政协委员要发挥好群众基础好的优势,经常性地深入群众中和山西转型发展第一线发现和调研人民群众所思所想所盼,形成站位高、立意深、代表性强的提案,为省委正确决策提供智慧参考;政协委员要发挥专业性强的优势,直击山西转型发展中短板、不足和痛点,开展针对性调查和研究,发挥领域专家汇集的优势,把准脉、开好方,为山西转型发展提供切实良策。

政协委员要与山西人民同心续写兴晋故事。实现山西转型发展是全省人民的共同目标,在人民群体中具有极强的感召力和凝聚力。实现这一目标需要全体山西人民接续奋斗、加倍奋斗、接力奋斗。政协委员必需把兴晋作为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自觉做好的讲解员和宣传员,团结党外人士做山西转型发展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坚决拥护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自觉与山西人民共筑兴晋同心圆。政协委员必须把山西转型发展作为履职尽责的动力和方向,为兴晋筑牢智慧和力量根基,既要做山西转型发展的建设者、促进者,更要作兴晋的“拼命三郎”,把奉献作为凝聚力量的钥匙,继续奏响山西高质量发展之歌;政协委员要始终包含对山西的热爱,把实现山西发展作为展现人生价值的舞台,以“爱”的情怀在转型发展的舞台尽情挥洒智慧之光,自觉在山西发展需要的关键之处担当起新时代赋予政协委员的光荣使命,在实现兴晋征程上敢打硬仗,敢为人先,继续与山西人民谱写同心兴晋的精彩故事。

山西未来发展可期。政协委员要与全省上下共筑兴晋同心圆,凝聚思想共识,汇集目标共向、团结行动共行,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投身山西转型发展新征程,为山西再创辉煌继续高奏胜利凯歌。

(焦跃伟 张秀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