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省长“直播” 开启山西新征程
2021-01-22 17:10:27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20日,山西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太原隆重开幕。省长林武作政府工作报告。黄河新闻网在现场进行了多媒体直播。在“直播”过程中,一个个振奋人心的好消息,一条条扎扎实实的好政策,令与会代表频频“点赞”。

好消息令人振奋。“58个贫困县全部摘帽,7993个贫困村全部退出,329万贫困人口全部达到脱贫标准,我们即将历史性消除绝对贫困和区域性整体贫困!”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脱贫的消息收获了热烈的掌声。

山西,曾有太行、吕梁两个集中连片特困地区,山多地少、信息交通闭塞,百姓脱贫致富之路上布满了“绊脚石”。政策扶贫、产业扶贫、精准扶贫……经过全省上下的不懈努力,不断攻坚克难,取得今天的成绩,收获这样的好消息,实属不易,令人振奋、鼓舞。

好政策强力支持。“我们就是要以更大力度、更好的政策、更优的服务,助力民营经济走向更加广阔的舞台。”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对民营经济发展坚定地支持,让人看到民营经济的美好明天。

众所周知,民营经济是推动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近年来,山西多措并举促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无论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30条”“23条”等措施,还是实施“万名企业家”培训工程等办法,都是实实在在的“力挺”,有了全省做后盾,民营经济大可放开手脚,蓬勃发展。

好做法温暖人心。“今年省政府将在继续办好10件民生实事的基础上,再新增1件,建设200个户外劳动者爱心驿站。”山西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新增的民生实事聚焦户外劳动者,让人倍感温暖。

民生实事件件关乎民生。我省每年都会选择人民群众最关心、最期盼、最需要解决的事情,作为待办。办好这些民生实事不仅是全省发展成果惠及百姓的最好体现,更是提升百姓幸福感、获得感的最直接做法。民生实事加一件,加的是对一个群体的关注,更是对户外劳动者的关爱。今后还会有更多的民生实事办结,人民群众的幸福感也会越来越高。

省长的“直播”,将这些好消息第一时间传播出去,将全省的好成绩第一时间向全省人民报告,也将山西今后的发展蓝图绘就,开启了山西发展新征程。通过这场“直播”,我们看到的是一个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山西,更是一个乘势而上、接续奋斗的山西,3700万三晋儿女必将奋力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山西篇章,以优异的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周昱丽)

[ 编辑:周昱丽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