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发扬“三牛”精神 书写“政协作业”
2021-01-22 17:07: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凝聚共识促转型,同心同向谱新篇。备受全省人民群众关注的山西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1月19日在太原隆重开幕。这是山西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我们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

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三晋儿女用众志成城、坚韧不拔书写了必载史册的抗疫史诗,克服疫情影响,山西争分夺秒复工复产,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强力推进“六新”突破,交出了夺取山西“战疫”重大成果、实现转型发展入轨并呈现强劲态势和全力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三份优秀答卷”,山西工作在新起点上实现了新发展、开创了新局面。省政协及常委会坚持在大局中定位、在大局下行动,在山西“三份优秀答卷”中书写了“政协作业”。

2021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是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开局之年。政协委员参与国是、履行职责,这是荣誉,更是责任。政协委员要继续保持昂扬奋斗的姿势,发扬“三牛”精神,勇往直前,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

永做为民服务的孺子牛。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是我们党的宗旨,奉献是每一位委员必备的品质。人民,一直是习近平总书记心头沉甸甸的牵挂,也是中国共产党执政的最大底气。把党和人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不计名利得失,不计荣辱进退,吃苦在前,一心为公,这就是新时代孺子牛的精神。我们要始终心中有戒、心中有责、心中有民,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把好信念“总开关”,要始终俯下身子,放下“架子”,任劳任怨、苦干实干,以清廉作风、慎重心态,乐于奉献的精神,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把百姓利益装在心里,仔细倾听群众意见,切实为群众解决难题。

争做创新发展拓荒牛。改革创新精神是伟大的时代精神。我们伟大的祖国之所以能创造了今天的发展奇迹,正是源于持续的深化改革开放。我们必须要清醒地认识,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深谙“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惟创新者进,惟创新者强,惟创新者胜”的道理,始终将创新置于首位,让创新成为社会进步的鲜明底色。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勇当新时代的“拓荒牛”,奋发扬蹄、披荆斩棘,赶趟没走过的路,敢拓没垦过的荒。摒弃不合时宜的旧观念,冲破制约发展的旧框框,求新求变、向前向上,有勇气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发扬独立自主创新精神,不被人卡脖子。“以更大气魄深化改革、扩大开放,续写更多‘春天的故事’”。

甘做艰苦奋斗老黄牛。“块块荒田水和泥,深翻细作走东西。老牛亦解韶光贵,不待扬鞭自奋蹄。”勤勤恳恳、埋头苦干、忠诚实干,这就是老黄牛的精神。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得彩虹。山西正处于资源型经济转型的窗口期、关键期,宏伟目标、艰巨任务,唯有扎扎实实工作、坚持不懈努力,才能实现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面临新挑战,必然会遇到新问题。这就要求我们咬定青山不放松,一着不让、一步不松,保持慎终如始、戒骄戒躁的清醒头脑,保持不畏艰险、锐意进取的奋斗韧劲,全力以赴、攻坚克难,才能在新征程上行稳致远。

平凡铸就伟大,磨砺始得玉成。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愿我们委员发扬“三牛”精神,继续奋斗,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继续写好“政协作业”!

(马明清)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