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疫情当前,我们要戮力同心
2021-01-20 11:12:48    来源:黄河新闻网

据报道,1月17日,邢台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戎阳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据隆尧县报告,因检测能力有限,收集样本委托济南某单位承担。14日,该公司向卫健部门谎报全部阴性。16日上午又报告有阳性样本。目前,公安机关已对涉事机构业务代表翟某某采取刑事强制措施。

谎报核酸检测结果,会对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产生不良影响。疫情当下,核酸检测是我们防疫抗疫的关键环节。倘若在这个环节出现纰漏,会干扰当地政府对疫情防控的正确判断,影响接下来的工作安排,增加防控难度。同时,虚假报送检测结果还可能造成政府公信力下降,引起社会恐慌。所以,针对济南某单位的违法行为,应严加惩治。

不实的报道信息会增加公众的恐慌与担忧。疫情期间,谣言如果犹如病毒肆意滋长,公众将难以分辨真假信息,唯一可相信的就是政府在疫情期间的官方发声,可若是这一渠道也出现纰漏,那么对于公众而言,就会陷入孤立无援的状态。因此,疫情当前,提高信息的准确性,避免不必要的恐慌,是一项重要环节。

由此,面对疫情期间的多发状况,政府及其相关部门要提高监管力度,加强各个环节工作的有效实施。公众要提高媒介素养能力,做到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只要大家戮力同心,就一定可以过难关。(随心)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