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特权
2021-01-19 12:22: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大连市金普新区女干部拒不配合防疫登记,还要打电话“找领导”,用特权给她开绿灯,着实让人震惊。广大防疫工作者要对此事引以为戒,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在疫情面前容不得半点疏忽,在疫情防控面前没有特权!

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全国上下团结一心,“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就是为了坚决守住冬春季疫情不再扩散。而上述二人滥用职权的行为,不仅对疫情防控没有做出任何贡献,反而还刺痛了基层防疫志愿者恪尽职守的心,让广大认真遵守防控措施的老百姓寒心。

要把权力关进笼子,让防疫工作有序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疫情防控规定就是一种制度,违反规定的二人对防疫规定丝毫没有敬畏之心,将自己的“特权思维”展现地淋漓尽致,全然不顾社区居民的健康安危。笔者认为,究其原因有三,一是上述二人对疫情传播的危害性缺乏深刻认识,二是对疫情防控工作重视程度依然不够,三是缺乏日常监督,导致思想懈怠。所以,想要真正把权力关进笼子,杜绝滥用职权现象发生,需要加强防疫干部对疫情防控知识的学习,提升疫情防控的站位和高度,落实好日常纪律监督工作,将人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始终放在第一位,让防疫工作能够有序进行。

给防疫志愿者点赞,不能让他们费力又累心。防疫工作开展以来,我们的防疫志愿者始终坚守在最苦最累的第一线,他们勤勤恳恳,恪尽职守,将人民的生命安全看得比泰山重,对每一位老百姓的身体健康负责。违反规定的二人全然不顾志愿者的劝导和警告,敷衍登记进门,造成恶劣影响,让志愿者费力又费心。因此,纪检部门要出台相关监督规定,明确外部举报和内部监督细则,让志愿者工作有信心;在严寒天气保证志愿者保暖设施与餐食供给,做好后勤工作;树立志愿者劳动榜样,报道他们的敬业与担当,让大家知晓他们的辛苦,学习他们的精神。

我们大家要共同携起手来,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勇敢地对“特权”说不!希望疫情早日结束,愿我们的国家山河锦绣,国泰民安!

(张晟华)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