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劳动托举梦想 奋斗书写华章
2021-01-15 15:48: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出现了强降温天气,为做好防寒工作,铁路部门积极部署,科学制定劳动安全细化措施,防寒过冬,铁路人在行动。

人民创造历史,劳动开创未来。众所周知,铁路职工队伍是我国产业大军的重要力量,是工人阶级队伍的中坚和骨干。回溯历史,不论是“改革、奉献、拼搏、争先”的火车头精神,还是“安全优质、兴路强国”的新时期铁路精神……这些无不体现着铁路人的责任担当、奋斗情怀和优秀品格。

现如今,随着高铁网络的不断完善,广大人民群众开始迎来了新时代,刷脸进站、微信买票、高铁订餐、无线上网等诸多新体验广受好评。人民群众的出行也已由“走得了”变为“走得好”、由“苦在囧途”变为“乐在途中”、由“基本需求”变为“享受体验”……而这些点滴变化正是由于一代代铁路人以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高度责任感,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初心,才让人民群众在出行的过程中拥有了更多的安全感、幸福感和获得感。

但无论时代怎样变化,我们都要明白,越是美好的未来,越需要我们付出更多的努力去坚守。一代代铁路人的艰苦奋斗、不懈努力,才使得一条条高速铁路翻过崇山峻岭、穿越沙漠戈壁,从关中平原到巴蜀之乡,从丝绸之路到黄河之都,从八桂大地到彩云之南,它们如同一只只温暖有力的大手,以前所未有的深度和广度改变着中国,惊艳了世界!

梦想的花朵,唯有以劳动浇灌才能绚丽绽放。中国铁路领跑世界,让我们倍感自豪,相信只要我们积极发扬劳动精神,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把鲜活、欢跃而顽强的涓涓细流,汇聚成奔腾、浩荡而宏大的奋进潮流,我们必将创造中国人民更美好的生活、创造中华民族更美好的未来!(曹敏)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