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锻造公安铁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
2021-01-13 17:29: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1月10日,是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在第一个“中国人民警察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向全国人民警察致以诚挚的慰问,希望大家以实际行动践行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中国、法治中国,为保障人民幸福、国家安全、社会稳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艰难方显勇毅,磨砺始得玉成。”人民警察是和平年代牺牲最多、奉献最大的一支队伍。据统计,新中国成立以来,全国公安机关就有1.4万余名警察英勇牺牲,10余万名民警负伤,3700余名民警被评为烈士。我们要向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致敬,同时希望山西的人民警察队伍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公安工作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上的重要训词精神,锻造“四个铁一般”新时代造公安铁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为山西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保好驾护好航。

锻造公安铁军,向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致敬。几度风雨几度春秋,风霜雪雨博激流,勇于牺牲奉献,是人民警察队伍代代传承的基因;敢于担当作为,是人民警察队伍永恒不变的品质。我们难以忘记,面对2020年初的疫情,山西人民警察助力疫情防控,事不避难、担当作为,实现了三晋大地无疫情大规模扩散;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与复工复产,山西人民警察持续推进“山西公安大数据战略”,勠力同心、连续奋战,“一网通办”“一门通办”便捷服务了全省3700万人民群众,96110反欺诈平台让电信诈骗违法犯罪分子无处遁形;面对“平安山西”建设,山西人民警察严防严守、惩恶扬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始终保持全国第一方阵,全省刑事案件、八大类案件、电信网络诈骗案件发案数和犯罪嫌疑人批捕数同比实现“三降一升”,智慧安全监管坚若磐石,极大地提升了全省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向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致敬,在首个“中国人民警察节”来临之际,我们要全方位、立体化向人民警察致敬,各大城市户外大屏、楼体广告要播放“中国人民警察节”主题标语;各级各类媒体要大力宣传人民警察的先进事迹,热烈庆祝中国人民警察节,致敬每一位日夜奋战在工作岗位上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的人民警察。同时,在今后的日子中,我们不仅要在节日向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致敬,向每一位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道声辛苦、说声感谢,祝他们节日快乐,更要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向英勇无畏的人民警察致敬,向我们身边每一位人民警察致敬,配合他们开展工作,落实好爱警惠警暖警各项措施,不断增强公安民警职业认同感、归属感和荣誉感,不断提升公安队伍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锻造山西公安铁军。

锻造公安铁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设立“中国人民警察节”,是党、国家、社会对这一特定群体的褒奖。“要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着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的理想信念、铁一般的责任担当、铁一般的过硬本领、铁一般的纪律作风的公安铁军”。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对公安机关提出的全面从严治警要求。山西的人民警察队伍要牢记使命,锻造“四个铁一般”新时代公安铁军。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全国公安工作会议重要讲话、中国人民警察警旗授旗仪式重要训词和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围绕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锚定全国公安先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山西”。要牢记宗旨使命,在坚定理想信念上下功夫,不断强化党的宗旨教育,增强服从意识、号令意识,强化为人民群众服务、人民群众利益至上的观念;要敢干敢担,在强化责任担当上下功夫,要抱定使命在肩、舍我其谁的担当之志,坚持抓本咬根、戒虚求实的务实作风,改革创新,艰苦奋斗,锐意进取,扛起责任的大旗,履行好自己的职责,营造敢于担责、勇于担当的良好氛围;要实干苦练,在练就过硬本领上下功夫。要从难从严要求,提升能力本事,从日常点滴中加强作风培养,制度严明、赏罚分明,不断深化公安干警在人民群众心目中的光辉形象,从而更好地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新时代职责使命,锻造“四个铁一般”新时代山西公安铁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

锻造公安铁军,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站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我们由衷向全省的人民警察道一句辛苦、说一声感谢,感谢你们风雪无阻保民生发展,无悔付出守三晋平安。走过了万水千山,我们还要继续奋斗,希望你们做好再出发的准备,厉兵秣马,奋勇前行,建设更高水平“平安山西”,创造更加灿烂的辉煌,为全省转型发展蹚出一条新路保好驾护好航,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邢云鹏 徐 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