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致敬一线战士 我们永远在行动
2021-01-13 17:22:42    来源:黄河新闻网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打破了原有生活的平静,随着疫情的相关数字和范围一天天增长,疫情防控工作也愈发紧张起来,一时间人们担心感染人数是否会持续增长,担心中高风险地区范围是否会进一步扩大,担心自己身边会不会有涉及疫情的有关人员,担心人们的正常生活能否像往日一样正常,凡此种种的担心和考虑也反映了当下人们内心的焦虑和不安。但是我们身边仍然有许多可爱的英雄战士,英勇奋战在抗疫一线,不畏严寒霜冻,甘愿风餐露宿于高速路口出入境旁,他们也从无怨言,他们用自己单薄的身躯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一方百姓的安全。作为一名普通的百姓我们能做的也许不多,只有他们的力量远远不够,也需要我们团结起来与他们携手并肩共同进退。

致敬一线战士,医护人员在行动。核酸检测、疫苗注射、重点人员看护等等都离不开医护人员的身影,忙碌的工作或许经常要加班加点熬夜通宵,为了完成防疫相关工作,他们牺牲了节假日,牺牲了和家人团聚的时间,依然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健康,向所有战斗着的医护人致敬。

致敬一线战士,基层干部在行动。自从疫情发生以来,涌现出许许多多奉献在一线的基层好干部,一户户进行入户排查登记,一家家开展防疫抗议宣传,他们走街串巷穿梭在千家万户,平凡的他们毅然扛起艰巨的任务,他们是人民群众的知心人,是人民群众的好朋友,坚守初心勇担使命,是他们的责任,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着人民群众的安全,向所有战斗着的基层干部致敬。

致敬一线战士,志愿者们在行动。甘于付出,不求回报是他们的口号,没有固定的工作场地,也没有齐全的物资保障,只有统一的命令和任务,就是为人民群众服务。哪里需要他们,他们就去哪里,哪里最困难,他们就出现在哪里,捐赠物资、为居民送菜送药、免费为群众进行疫情相关知识普及,做的都是广大群众需要的,没有任何人强迫他们,有的只是默默地付出。因为有志愿人员的存在,才有了更多的温暖,他们坚守在抗疫一线,守护在人民群众身边,向所有战斗着的志愿人员致敬。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中涌现出了许许多多战斗在一线的人民战士,至今他们依然战斗着,也发生了许许多多可歌可泣的英雄事迹,至今依然传颂着。因为抗疫他们相遇在一起,因为人民群众他们战斗在一起,英雄的战士永远不会孤独,因为人民永远是他们坚强的后盾,致敬一线战士我们永远在行动!

(潘 巍)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