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以“冲劲 韧劲 干劲”走好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
2021-01-13 17:21:00    来源:黄河新闻网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分析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理论依据、历史依据和现实依据,阐述了新发展理念的新要求,阐明了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的关键所在,为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指明了方向。

要以一往无前的冲劲走好新发展阶段。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提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我们要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这标志着我国进入了一个新发展阶段。新发展阶段目标宏伟,前景光明,但发展的征程中既有机遇,也有挑战,而且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且机遇和挑战之大都前所未有。因此,在新的发展阶段开好头、起好步,必须发扬一往无前的冲劲,不断体悟、激扬、砥砺使命,永葆拼搏的意识、精神、行动,始终做到理想信念不动摇,奋斗目标不放松,艰难险阻不惧怕,为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拼搏奉献。

要以持之以恒的韧劲贯彻新发展理念。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新发展理念,回答了关于发展的目的、动力、方式、路径等一系列理论和实践问题,阐明了我们党关于发展的政治立场、价值导向、发展模式、发展道路等重大政治问题。实践充分证明,新发展理念符合我国的发展方向,必须完整、准确、全面贯彻。要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的思想,始终把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践行新发展理念的“根”和“魂”,发扬持之以恒的韧劲、滴水石穿的精神、善作善成的毅力、老牛爬坡的耐性,以精准务实的举措落实好党中央一系列的决策部署,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要以朝气蓬勃的干劲构建新发展格局。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是“十四五”规划《建议》提出的一项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重大战略任务。落实好这一重大战略任务对增强我们的生存力、竞争力、发展力、持续力具有重大意义。构建新发展格局,经济循环的畅通无阻是关键,实现高水平的自立自强是本质特征,我们必须以朝气蓬勃的干劲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不断破除经济循环的“肠梗阻”,甘为创新发展的“拓荒牛”,秉持科学精神,把握科学规律,大力推动自主创新,不断续写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春天故事”。

(太行石)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