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山西打造人工智能高地 生态是关键
2020-11-30 20:34: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年来,山西致力于打造人工智能研发制造重要基地,大动作频出,本月初举行的中国(太原)人工智能大会,成为山西力图打造人工智能高地的最强信号。

人工智能是具有引领性的战略性技术,是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重要驱动力量。当今的世界,万物互联,智能无限,一个全新的人工智能时代正在向我们大步走来。山西如何把握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难得机遇,除了立宏志,更要扎深根,要培植培厚创新发展的土壤,培育人工智能发展所需的一流产业生态。

人工智能的产业生态,就是人工智能产业的“生态圈”,这个“生态圈”要围绕人工智能产业链条,创新引领、企业主体、市场推动、全链协同。目前山西正在积极布局5G、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区块链、工业互联网等人工智能相关的产业链条,引进培育集聚人工智能业内领军企业、骨干企业和极具成长性的中小企业,加快形成人工智能产业“生态圈”。

要形成良好的产业生态,就要厚植政策环境沃土。近期,山西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用电政策,就是人工智能产业发展的一项真金白银的发展促进政策。此外,山西正在打造“六最”营商环境,实施真金白银的人才政策,为科学家、企业家以及各类人才在山西创新创业创造提供一流环境。这些,都为山西人工智能产业生态的形成具有非常重要的促进作用。(龙门镇)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