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以技术立身,让人生出彩!
2020-11-29 10:36: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27日,山西省五一劳动奖表彰大会在太原隆重举行,楼阳生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持续狠抓“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培养更多技能人才、“三晋工匠”“大国工匠”,加快造就有理想守信念、懂技术会创新、敢担当讲奉献的产业工人队伍。

技能成就精彩人生,时代呼唤大国工匠。对于正处在转型出雏型关键阶段的山西来说,高素质劳动者地位重要、不可或缺,是基础性支撑力量。因此,要不断厚植沃土、积极搭建平台,为促进劳动者技能提升创造良好环境。做好这项工作,对于稳就业助增收、助力脱贫攻坚、推进转型发展意义非同一般。

刚刚闭幕不久的第二届全省职业技能大赛,可以说示范引领作用尽显。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为山西各类技能人才交流学习、选拔评价搭建了良好平台,同时更是山西做好全民技能提升工程的具体行动,充分体现出山西对技能人才培养的高度重视。

的确,从2018年山西创造性实施“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全民技能提升工程,到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提出实施技能富民战略,山西以一项项切实可行的举措,培养造就了一批批高技能人才。脱贫攻坚战场上的先进典型、乡村振兴道路上的模范标兵、转型发展征程上的担当先锋……让技能人才有为有位,实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人才辈出的崭新局面,山西氛围正浓。

水不激不跃,人不激不奋。在多措并举、加速培育技能人才的同时,还要多方合力,着力提升技能人才的经济待遇、社会地位等,在全社会营造爱才惜才、用才护才的良好氛围,让尊重劳动、崇尚技能成为全民共识。如此,方能激励引导更多年轻人去潜心学技术练本领,以才带才、以才育才,以才引才、以才聚才,促进高技能人才在三晋大地源源不断地涌现,汇聚起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不竭动力。(心微蓝)

[ 编辑:裴芬芬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