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切出小蛋糕 培育大优势
2020-11-28 23:03:49    来源:黄河新闻网

山西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改革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改革,以法治化、市场化手段,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户终端电价0.3元/千瓦时的目标,是省委、省政府打造电价“洼地”、集聚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高地”的重大举措,对于深化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山西煤炭资源丰富,是世界著名的煤炭生产基地,具有明显的煤炭、电力资源优势。实施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实现战略性新兴产业用户终端电价0.3元/千瓦时,就是切出“小蛋糕”,利用“小蛋糕”,吸引集聚新兴产业,就是把山西的资源比较优势转换为战略性新兴产业和未来产业的发展优势。

切出小蛋糕、培育大优势,把煤炭优势转化为电力优势,把电力优势转换为电价优势,把电价优势转换为集聚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的优势,使基础产业、新兴产业、未来产业实现多赢、共赢。

相信,随着我省战略性新兴产业电价机制改革的全面实施,参与的市场主体会越来越多,受益面会越来越大,山西转型发展蹚新路的步伐会越来越快。山西未来大有可为、前景光明。(龙门镇)

[ 编辑:侯津刚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