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互联网的记忆不能像鱼
2020-11-28 11:16: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27日晚,“武汉理工大学”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情况通报》:近日,在我校2020年通过博士、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审核的教师名单公示期间,学校收到对教师王攀资格的异议。学校对此高度重视,经审核,决定该教师的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不予通过。

互联网的记忆就像鱼,转瞬即逝。有些当初义愤填膺的网友甚至已经不记得教师王攀是谁。2018年3月26日,武汉理工大学研三学生陶崇园从宿舍楼纵身跃下,坠地身亡。随后他姐姐曝出导师王攀要求陶崇园叫他“爸爸”、长期给他打扫家务、被迫向球队捐款等一系列的精神压迫行为。2018年4月8日,武汉理工大学对外发布通报称,针对陶崇园家属反映导师王攀的有关问题,经查,王攀存在与学生认义子等与科研无关的行为,以及指导学生升学就业过程中方式方法欠妥等情况。学校停止王攀的研究生招生资格,将根据调查事实依法依规处理。

才两年,王攀就想当做什么都没发生,恢复硕士研究生招生资格,那是因为他也明白,互联网的记忆就像鱼,只有短短七秒,有那么多的事情要广大网友操心,谁还会顾得上他?但他的如意算盘打错了,面对师生的愤怒,家属的悲痛,即使互联网忘记了,他们也不会忘记,此次不予通过,实在是大快人心。

互联网的记忆不能像鱼,曾经有多少让人流泪、感动的事情打动我们的心弦,更有多人让人气愤的事情让我们意难平,但随着时间的推移,头条热搜很快就被取代,曾经的不公也被淡忘,但该记得的必须记得,该受到惩罚的也必须受到惩罚,就像正义,会迟到但永远不会缺席。更要警告那些像王攀一样企图钻孔的人一样,公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不要以为避避风头就风淡云轻,总有人会记得正义的模样!(胖胖的宝儿)

[ 编辑:周昱丽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