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破除老年人智能鸿沟 除了"等一等"还能"帮一帮"
2020-11-27 11:42:09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期,《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的实施方案》的出台引发热议。

从老年人不会申请健康码而出行受阻开始,老年人“掉队”智能化时代的问题就引发社会关注。除了“健康码”,没有智能手机,或者不会使用智能设备,使看病、出行、购物等日常生活也会给老年人带来困扰。

时代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应当使得每一个人受益,其中也理应包括老年人。该《实施方案》的出台,令全社会“等一等”老年人的脚步蕴含满满温情。不使每个人掉队的政策方针,值得点赞。

数字化时代浪潮下,老年人与网络的距离在拉大,并被加速边缘化。笔者以为,除了“等一等”,更该“帮一帮”,用科技的力量帮助老年人快速融入数字化社会。

我国有超过2.5亿60周岁以上人口,这意味着是一个庞大的市场。企业可以充分考虑老年人的特点,设计操作更简单、更可靠的产品。此外,也可号召社区、养老院、老年大学等组织开设相关课程,培训老年人如何使用智能产品。从而让更多老年人也能赶上智能化时代的步伐,享受时代发展的红利。 

[ 编辑:刘亚男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