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丰富人民幸福生活
2020-11-27 15:06: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奋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根本目的就是要在实现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崛起、高标准保护的同时,让人民群众过上高品质的生活。”11月26日,山西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出席2020年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闭幕式上热情洋溢的讲话,令人欣喜,令人鼓舞。

十大群众文化活动虽已落幕,但高亢的山西传统文化之声余音缭绕。可说,在2020年这极其不平凡的一年,山西群众文化活动最是火热、最壮观,助力抗疫,助力脱贫攻坚,助力高质量转型发展,给全省各项事业发展注入生机,给全省人民战胜困难、奋力前进带来动力,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成就可圈可点,人民幸福生活获得感也不断增升。

十大群众文化活动,组织有力,丰富多彩。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和旅游厅、省体育局、山西广播电视台、省文联、华舰体育控股集团等部门联合主办了2020年山西省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强大的组织力量,彰显了省委的高度重视。当然,重在活动内容:“全面奔小康、幸福舞起来”民歌广场舞大赛,“谁不说俺家乡好”网络摄影大赛,“蹚出新路子、唱响新时代”合唱大赛,“盛世梨园”戏曲票友大赛,“鼓舞山西”鼓乐大赛,“高手在民间”乡土文化能人技艺大赛,“传承中华情”经典诵读大赛,“运动让生活更美好”象棋大赛、踢毽子大赛、跳绳大赛,等等,丰富的内容,更贴近生活,是对山西传统文化的一次大展示。如此壮观的活动,既是对传统文化的有力传承,1700余场活动,覆盖城乡,34万余人次直接参与,惠及群众800余万人次,也更体现了文化活动的人民性,给广大人民群众带来广泛的精神文化享受。

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彰显传统,魅力无穷。五千年中国看山西,山西是文化大省,历史悠久、文化灿烂、人才辈出。十大群众文化活动是活跃的山西群众文化的一个缩影。一直以来,全省群众性文化活动始终活力四射,并纷纷走上全国大舞台,甚至走出国门,陶冶人们的情操,健康人们的体魄,让全省人民过上美好生活,体现出文化的软实力,也体现了山西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无穷,人民群众真正成为公共文化的主体,极大鼓舞了山西发展群众文化事业的信心,山西群众文化活动底蕴深厚,在新时代必将大发展、更璀璨。

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吹响号角,催人奋进。楼阳生指出,山西即将与全国同步迈入全面小康社会,明年将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我们坚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3700多万山西人民的日子一定一天比一天好,山西的明天也一定更加灿烂辉煌。这是省委的坚定决心,也是山西群众文化事业发展的坚定信心。十大群众文化活动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隆重举行,在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重要时刻总结落幕,带给全省人民的正是文化力量的鼓舞,必将满怀信心“收好官”,步履坚定“开好局”,斗志昂扬地奔向新征程。

让我们祝福,山西群众文化活动越来越红火,越来越丰富多彩,带给全省人民群众更多高质量的精神文化生活享受,伴随3700万人民开启新征程,奋力转型发展,创造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新辉煌。(贾合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