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学习劳模精神,争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
2020-11-26 15:00:44    来源:黄河新闻网

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24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在发表重要讲话时强调,光荣属于劳动者,幸福属于劳动者。社会主义是干出来的,新时代是奋斗出来的。劳动模范是民族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是共和国的功臣。

“劳动最美,劳动者最光荣”已经成为社会的共识,广大劳动者用自已勤劳的双手为祖国繁荣发展贡献力量的同时创造了属于自己的幸福,创造了无愧于时代的成绩。全国劳动模范是这个时代的最美的劳动者、亿万劳动者的榜样,做为新时代的劳动者就要学习他们的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做新时代最美的劳动者。

学习劳模精神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劳动模范是工人阶级的优秀代表,是民族的精英,国家的栋梁,社会的精英,人民的楷模。新时代劳动模范铸就了“新时代劳模精神”,是新时代精神符号和力量化身,代表了这个时代的核心价值取向,它凝聚人心,激励人心,鼓舞人心,影响和鼓舞着更多的劳动者战胜在平凡的岗位上创造不平凡的业绩。学习劳模精神,就要学习他们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奉献精神,把自己的人生追求与祖国和民族的事业牢牢的联系在一起,在奉献中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在奉献中树立事业的丰碑;学习他们择一事,终一生的执着,立足本职、爱岗敬业,不为繁华易匠心,无畏风雨向前行,以敬畏之心做挚爱之事,不断追求一流技术,一流业绩,一流效率的职业精神;学习他们勇攀高峰、敢为人先的创新精神,在一次次的失败中依旧不抛弃、不放弃,不断解放思想,在不断“创新”中实现开拓新业绩。

做最美劳动者就要把自己的发展融入祖国的事业。俗话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现在可不有三百六十行,可能三千六百行也不止,每个行业都是社会的劳动者,是国家发展不可或缺的力量,从掏粪工人时传祥到满大街的快递小哥,从石油工人王进喜到把嫦娥五号探测器成功送上天的科技工作者,他们虽然从事的工作不一样,但他们有一个共同的名字—社会主义劳动者。他们是平凡的劳动者,却有着极强的民族自信心和国家荣誉感,怀揣梦想,把人生理想、事业追求融入祖国的事业,在平凡的岗位上成就不平凡事业。时代需要我们每一位平凡的劳动者用坚实的肩膀扛起民族复兴的重任,无论是刚刚步入校园里的大学生,还是扎根基层的村干部,或者正在努力创业的青年、教书育人的教师等等,只要把个人梦想汇入时代洪流,把自己的发展融入祖国的事业,在各行各业的生产第一线,在乡村振兴、东北振兴、革命老区振兴战略中,在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与祖国发展同频共振,把自己有限的智慧和力量全部投入到无限地为人民服务中去,尽心做好本职工作,就是为祖国事业添砖加瓦,就能让人生的色彩更加绚烂,就是最美的劳动者。

做为新时代的劳动者就要学习劳模精神,不断提高综合素质,练就过硬本领,干一行、爱一行、钻一行、专一行,用汗水浇灌梦想的花朵,用双手创造美好的生活,唱响新时代的劳动者之歌,做新时代最美劳动者。(焦跃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