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激发互联网转型新动能 让世界因网络更美好
2020-11-26 14:46:11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年来,“立刻办、马上办、随时办、码上办、线上办、同步办”已经成为当下工作人员服务意识、责任意识和效率意识的“新理念”,也成为群众简单办事、快捷办事、高效办事的“新渠道”,这样一来,不仅拉近了干部与群众之间的距离,也激活了新时代转型发展的新动能,使得新生事物在数字经济的大背景下应时而生,尤其是互联网行业的蓬勃发展,更是给时代增添了无限的生机与活力,也让世界紧紧“拥抱”在一起。

古老的乌镇自古有“百步一桥”之说。11月23日下午,2020年“世界互联网领先科技成果发布活动”在乌镇互联网国际会展中心乌镇厅举行,这让互联网成了乌镇的标志。大潮激荡,洪波涌起,江南水乡代表的乌镇到处都弥漫着炫彩的气息和风韵,传统元素与现代元素相结合,娇柔与大方相结合,有形的桥与无形的互联网相交融,使得它们互联互通,连接着历史和未来,连接着生活与生产,连接着转型与创新发展,让科技的成果绽放光彩。

融合发展,搭建互联网快车道。融合是发展数字经济非常关键的因素,是社会发展的有效途径及必然趋势,通过把互联网的经验和技术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与当前实际相结合,充分发挥互联网的显著优势,将互联网技术应用到各行各业中,塑造互联网发展新优势,共搭数字经济发展的快车道,有效推进各个行业的深度融合,进一步为我国互联网行业的发展提供指南。当前,山西全省上下正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让基层通过直播、微信、网站等新媒体掌握第一资讯,更快得将党的声音传递到基层、将党的奋进力量凝聚到群众的意识中,营造一个民族团结、奋力进取的浓厚氛围。

创新发展,助推互联网新业态。创新是社会发展进步的活的灵魂,像一股新鲜的血液流淌在身体的各个器官,带动各个器官相互协调配合,没有了新鲜的血液,一切显得那么苍白无力。微信扫码、刷脸支付,车牌的自动识别,手机扫码点餐,无人超市,卫星导航等等无一不体现互联网给我们的生产生活带来的便捷,通过不断的创新,助推互联网行业不断形成新业态,催生新的消费热点,揭开了互联网这层神秘的“面纱”,这一切都不再显得那么神秘莫测,而人们也在欣然接受并期待互联网为我们带来的重重“惊喜”,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有品质、更有温度。

转型发展,催生互联网新模式。近年来,互联网的飞速发展给人们的生活带来了便利的同时也催生了多种新的商业模式,带动了相关产业的发展。“互联网+文化、旅游、电商、医疗、健康……”模式悄然活跃在人们的日常生活中,互联网跨越时间地域的洪流,给我们以无形的力量,直接拉近人与人、物与物、人与物的距离,将不同的元素连接在一起,尽善尽美满足人们不同的需求。目前,中国进入了经济转型的新阶段,新一轮转型浪潮成为新的元素已经掀起,在互联网行业,转型为互联网发展插上了腾飞的翅膀,通过转型升级,进一步催生了互联网发展新模式,也为精准化推进“互联网+”模式创造了有利条件,让人民群众更好的享受到改革发展成果,真正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

站在新的历史起点,面对新的发展环境与发展机遇,互联网时刻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禀赋自身优势,聚力科技创新,引领时代脉搏,汇聚强大力量,在转型发展的道路上阔步前行,不断塑造互联网发展新优势,让互联网在新的格局中凝聚新的力量,带动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让世界因网络更美好。

(张蕾)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