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党员干部,要上好“三堂课”
2020-11-26 13:58: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23日下午,山西省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会,邀请山西大学副校长、量子光学与光量子器件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张天才作题为《迎接量子科技的新时代》的辅导报告。省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迎接量子科技的新时代》,为全省党员干部树立了新时期学习前沿科学技术的榜样,我们要学习榜样,学好政治理论、科学技术,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提升自身素质,更好地担负起党和人民赋予的时代重任,为山西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党员干部,要上好政治理论课。党员干部作为党执政兴国的中坚力量,是群众眼中的标杆,必须政治理论过硬。当下,我省的党员干部要全面加强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学习,深刻理解全会明确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重大举措,理解全会提出的新形势下实现什么样的发展、如何实现发展的重大问题,做到学懂弄透。同时,要自觉用先进理念武装自己,养成一种用党的先进思想武装头脑的习惯,逐渐地形成一种在工作实践中不断应用和发展党的理论和思想的良好风尚;要不断提高党性修养,拧紧理想信念“总开关”,在大是大非面前旗帜鲜明,在风浪考验面前无所畏惧,在各种诱惑面前立场坚定。

@党员干部,要上好前沿科学技术课。21世纪,是一个知识经济时代。知识结构的更新升级周期越来越短。这就要求广大的党员干部,更要不断学习,更要牢固树立“活到老学到老”的终生学习理念。特别是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科技创新是其中一个关键变量,我们山西要想高质量转型发展,就需要加强顶层设计与前瞻布局,健全政策支持体系,加快基础研究突破与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培养造就高水平人才队伍,促进产学研协同创新。这些工作,固然需要热爱山西的科技人员奋力攻坚,但更需要我们各级党委政府的战略判断、高度支持与统筹协调,需要基层党员干部对科技创新发展的大力支持。因此,党员干部要向省委中心组(扩大)举行专题学习《迎接量子科技的新时代》一样,学习新知识,掌握新动态,从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出发,着眼山西换道领跑,贯通产学研机制,实施非均衡发展战略,加大对科技和创新的投入,让科技更有力地支撑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

@党员干部,要上好提升能力课。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时代与科技的日新月异对党员干部提出新的挑战,我们必须要上好政治理论课,上好前沿科学技术课,关键还要提升自己的能力水平,上好提升能力课。面对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新形势,党员干部要站到群众立场,将全部工作置于群众期盼之中,提高服务群众能力;要立足自身工作实际,提高政治能力、调查研究能力、科学决策能力、改革攻坚能力、应急处突能力、群众工作能力、抓落实能力的七种能力;要加强学习、勇于实践,主动在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中去运筹谋划、奉献担当,更好地发挥主观能动性、认识和把握客观规律,不断解决问题和破解难题,答好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时代答卷,为山西在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中抢占先机、赢得主动,为服务国家战略,加快高质量转型发展步伐作出新的更大贡献。(邢云鹏 邢钰坤)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