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疫情防控要慎终如始
2020-11-25 17:09: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23日下午,山西省委书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楼阳生主持召开省委第四十五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研究部署冬春季疫情防控工作。楼阳生指出,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当前疫情防控面临严峻挑战,境外输入导致疫情复燃反弹存在现实风险。必须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常抓长抓,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近日,我国少数地区出现了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虽然数量不多并已得到有效控制。但是也给我们提了个醒,常态化疫情防控是一场持久战,我们对疫情的警惕性不能降低、防控要求不能降低,疫情防控一定要做到慎终如始。

落实各项防控措施必须慎终如始。从年初到现在,经过了近一年的时间,我们已经有了非常完备的防控政策和措施,但是再完善的政策没有我们不折不扣的执行也发挥不了作用。我们每个人都需要切实扛起责任、守好自己的阵地,坚决防止麻痹思想、侥幸心理、松劲心态,要扎扎实实做好每一项工作,落实好每一项防控措施。行百里者半九十,只要在防控上降低了要求,就会给疫情防控埋下隐患。

加强责任意识、压实法人单位责任必须慎终如始。机关部门主要领导和企事业单位、社团、机构法定代表人要依法依规依章程履行职责,扛起第一责任,以高度负责的态度应对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掌握单位每个人的具体情况,配齐防控物资,保障职工生活工作环境的安全。

保持良好的生活习惯必须慎终如始。随着冬季的到来,呼吸系统疾病进入高发期,个人防护更要当心!对于在疫情防控中养成的戴口罩、勤洗手、使用公筷、分餐进食、室内经常通风、禁止吐痰等良好生活习惯要继续保持下去。只要我们把个人的防护工作做实做细,就能把风险降到最低。

逆水行舟用力撑,一篙松劲退千寻。我们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而我们脚下的路依旧充满艰辛。越是胜利在望时,我们越要思想不疲、劲头不松、措施不软,一锤接着一锤敲,一环紧着一环拧。我们有完善的措施、无私的医务人员和可爱的人民,胜利一定属于我们。(陆叁壹)

[ 编辑:王喆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