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下好“三个功夫”,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
2020-11-13 11:02:54    来源:黄河新闻网

11月10日,按照中央统一部署,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报告会在太原举行。省委书记楼阳生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是全省上下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要在层层宣讲、思想武装上下功夫;要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

在深入学习、全面领会上下功夫。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和二〇三五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要把全会精神精准全面的贯彻落实到基层,落实到社会的各个层面,我们不仅需要中央宣讲团到各地进行巡回宣讲,把“十四五”发展和当前我国发展的形势讲透讲足讲到位,而且需要各级领导干部担负起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政治责任,抓好本地区本单位本系统的学习贯彻。为此,我们各级领导干部一方面要对中央宣讲团的宣讲内容进行认真学习,深入学习,对照全会内容进行全面领会;另一方面要结合本地区、单位的实际情况,从基层的角度来解读和领会五中全会精神。

在层层宣讲、思想武装上下功夫。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央宣讲团在山西进行了集中巡回宣讲。宣讲团的宣讲,注重高屋建瓴,注重抓住战略全局,注重理论性和宏观性,从全会的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指导方针和主要目标、《建议》的核心要义等方面进行宣传,能把我们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落实全会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能取得良好的效果。同时,我们还要在层层宣讲上下功夫,我们各级领导干部要组织好本地区、本部门的宣传,推动全会精神进机关、进农村、进社区、进校园、进企业,统筹抓好党校培训、新闻宣传、基层宣讲、理论研究、思政教育,统筹用好线上线下学习平台,做到支部全覆盖、党员全覆盖。在宣讲上,我们各级各部门要精心遴选本地区、本部门政治素质好、理论水平高、宣讲能力强的精干力量,在吃透精神实质、掌握核心要义的基础上,结合基层实际,从基层经济社会发展的实际出发,从基层的角度来解读和领会五中全会精神,做到深入浅出,讲深讲实,让基层干部群众在第一时间深入学习领会全会精神,汇聚改革发展的合力。

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上下功夫。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关键是要让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指导实际,推进工作。全省广大党员干部要着力增强学习宣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重点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建议》,原原本本学、全面系统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努力掌握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同时要结合山西的实际,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工作部署,紧紧锚定山西“十四五”转型出雏型的目标,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聚力“六新”突破的新项目新举措新动力,以更高的站位、开阔的视野、过硬的本领、奋进的姿态,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伟大实践中建功立业。

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历史性地落在我们这一代人的肩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了未来和二〇三五年中国发展的宏伟蓝图,我们要把全会精神与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与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结合起来,下好“三个功夫”,推动全会精神落实落地,在浩荡的时代东风中,向着下一个光辉的目标启航。(邢云鹏 王海云)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