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山西转型发展
2020-10-29 16:51:13    来源:黄河新闻网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是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领导推进新时代治国理政的实践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论述,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党的理论创新成果,是新时代共产党人的理论之源、思想之源、信仰之源,广大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山西转型发展。

深入学习领会要持续下功夫。要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把第三卷与第一卷、第二卷作为整体系统学、一体学,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和“三篇光辉文献”全面学、深入学,与开展“三重温、学四史”学习教育、学习领会省委精神贯通学、跟进学,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要持续在知行合一上下功夫,紧密结合统筹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改革发展稳定等各方面工作,紧密结合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联系思想上的困惑、工作中的难点,多思考、多研究、多领悟,知其事、究其道、用其法,不断赋予从严治党、转型发展、污染防治、服务群众新时代新内涵,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落实“六稳”“六保”“六新”、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工作成效。要持续在组织领导上下功夫,要切实担起政治责任、领导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理论宣讲和宣传阐释,思政教师集体备课,面向基层、面向群众进行宣讲,组织开展好多形式、分层次、全覆盖的学习培训和宣传教育活动。领导干部要自觉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带动各级各领域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西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深入学习领会要深刻感悟。要深刻感悟其中的管党治党定力,把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扛起来,坚持从严治党,全面构建良好政治生态,把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和殷切期望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改革意识,坚持创新转型,精准把握“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正确方向,把育新机、开新局的机遇更好地用起来,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轨道上跑出加速度;要深刻感悟其中的斗争精神,拿出破难题的勇气和魄力,坚持转型发展,把提高综合经济实力作为转型发展的突破口,全面实现高水平崛起;要深刻感悟其中的使命担当,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信念和决心,坚持“治山治水治气治城一体推进”,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收官战、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高标准保护;要深刻感悟其中的为民情怀,坚持服务群众,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和“关键小事”,全面创造高品质生活。

学深悟透《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帮助我们更加深入领会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体系,进一步增强学思想、悟思想、用思想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进一步坚定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引山西转型发展。

(焦跃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