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深化拓展“六条经验”,转型发展勇蹚新路
2020-10-28 16:51: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10月23日下午,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在太原隆重召开。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在会议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把伟大抗疫精神、宝贵抗疫经验转化为强大动力,团结一致、奋勇向前,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乘势而上书写山西践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

在全面冲刺四季度,完成各项工作的关键时刻,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召开,一方面是对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代表和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代表进行表彰,让全省各级各部门进行学习,做好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另一方面是要弘扬伟大的抗疫精神,按照省委书记楼阳生总结的抗疫“六条经验”,在今后工作中坚持并不断深化拓展,将其转化为强大动力,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

要学习先进,做好未来的疫情防控工作。山西疫情防控工作与全国一样取得战略性、决定性成果,我们必须倍加珍惜,需要不断巩固防控战果,严密防范秋冬季疫情反弹。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曲孝丽宣读了《中共山西省委山西省人民政府关于表彰奖励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和先进集体的决定》《中共山西省委关于表彰全省优秀共产党员和全省先进基层党组织的决定》,这些受到表彰的抗疫先进个人、先进集体,优秀共产党员、先进基层党组织,是山西省无数个抗疫组织、集体和个人的典型代表。省委省政府隆重表彰他们,既是肯定他们的事迹和精神,更是为山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标杆。我们一定要学习先进,做到思想防线不松,清醒认识疫情防控形势和潜在风险,以先进为镜子找差距、找不足,以先进为鞭策强决心、聚动力,以先进为参照明方向、循路径,慎终如始、再接再厉,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做好山西的疫情防控工作。

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其转化为前行的强大动力。在这场严峻抗疫斗争中,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军民干群团结一心,在中华大地上谱写了一曲激昂的抗疫战歌,铸就了伟大抗疫精神,赋予伟大的中国精神以新的时代内涵,成为激励我们取得抗击疫情胜利的强大精神支柱。省委书记楼阳生在全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总结了山西提高站位、主动应对,慎终如始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等抗疫的“六条经验”。我们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将其转化为前行的强大动力。一方面要有身先士卒的勇气和舍我其谁的担当,努力提升专业能力与素质,突出工作重点,把握任务难点,干好本职工作,另一方面要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一手打“伞”,一手干活,科学防控、精准施策,做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手抓两手硬”,在平凡的岗位上担当起自己的担当,肩负起自己的肩负,为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作出自己积极的贡献。

要深化拓展“六条经验”,做出无愧于时代的工作业绩。用36天时间,在本土基本消除新发病例,全面遏制疫情传播;用52天时间,实现本土病例清零……今年以来,面对突然而至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习近平总书记的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下,省委省政府团结带领全省人民,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总要求,不仅坚决打好打赢了抗击疫情山西战役,而且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改革发展安全稳定民生工作,全省经济发展稳步复苏、稳定向好、全面恢复,前三季度全省地区生产总值为12499.9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3%,增速由负转正。面对山西新的发展形势,我们既要弘扬伟大抗疫精神,更要深化拓展山西抗疫“六条经验”,广泛宣传山西抗疫先进典型的优秀事迹,进一步激励全省上下投身高质量转型发展,确保“十三五”收好官、“十四五”开好局,做出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工作业绩。

(邢云鹏 李宜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