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凝聚转型共识 汇聚磅礴力量
2020-10-26 16:46:08    来源:黄河新闻网

10月21日,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就山西卫视开办“转型进行时”节目作出批示,全省宣传思想战线使命光荣、责任在肩。宣传工作本质上是群众工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充分发挥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在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

宣传工作是党的喉舌,新闻舆论工作是宣传工作的核心。山西卫视开办新闻评论节目“转型进行时”,不仅为山西宣传转型发展提供了新平台,而且为全省媒体树立了宣传转型发展工作的榜样。省委书记楼阳生的重要批示,更是对山西各级党委和政府、全省主流媒体提出了新要求。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全面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充分发挥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在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转型共识,汇聚磅礴力量,更好地推进全省转型高质量发展。

要高度重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中国传统文化崇尚含蓄,主张内敛,这才有了“酒香不怕巷子深”“是金子总会发光的”等类似的俗语。一些部门单位甚至把宣传工作当成可有可无的事情,说起来重要,做起来次要,不是凑合应付,就是置之不理。在世界一体化格局的影响下,为了争夺话语权,国外敌对势力不仅栽培个别所谓“公知”与“大V”,还重金收买网络写手,意图搅乱人们的思想,撕裂社会共识。为此,我们必须要高度宣传工作,要将新闻舆论工作放在重要位置进行考虑。在推进全省转型高质量发展中,各级党委政府必须要将新闻舆论工作的核心作用发挥好,要从讲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来认识和重视新闻舆论工作,把这项工作列入党政工作议事日程;要压实压紧各级党委和政府的责任,切实加强各级融媒体中心建设,担负起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要建立和完善新闻舆论工作制度,加大资金支持力度,尊重新闻舆论传播规律,构建工作合力,切实提高党的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宣传工作是政府与百姓之间的桥梁,宣传工作的好与坏直接影响着政府在人民心中的形象。做好党的新闻舆论工作,事关旗帜和道路,事关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事关顺利推进党和国家各项事业,事关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事关党和国家前途命运。近年来,山西的主流媒体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正确舆论导向,以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作为使命任务,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山西转型发展营造了良好舆论氛围,较好地发挥了主流媒体在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山西卫视此次开办新闻评论节目“转型进行时”,为全省媒体树立了宣传工作的榜样。山西的主流媒体要以山西卫视为榜样,进一步提高认识,围绕省委省政府的重点工作,充分发挥全媒体时代主流媒体在党委和政府联系群众中的桥梁纽带作用,要坚持巩固壮大主流思想文化,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话语权,加快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大力推动新闻舆论工作理念、内容、体裁、形式、方法、手段、业态、体制、机制创新。广大从事新闻舆论工作的人员,要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自觉讲品位、讲格调、讲责任,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把提高新闻舆论作品作为生命线,用心用情用功书写伟大时代,不断推出讴歌党、讴歌祖国、讴歌人民、讴歌英雄的精品力作,书写好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的壮美文章。

号角催征,战鼓擂动。山西卫视新闻评论节目“转型进行时”已经开办,让我们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紧围绕转型发展,牢牢掌握转型发展新闻舆论工作主动权,更加生动深入系统讲述转型故事、探索转型路径、分享转型经验、跟进转型实践,凝聚转型共识,汇聚磅礴力量,构建起“一切为了转型、一切服务转型”的工作格局,为山西高质量转型发展做出新贡献。

(邢云鹏 李宜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