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体育赛事彰显魅力三晋
2020-10-16 15:51:14    来源:黄河新闻网

近日,山西省的体育赛事精彩纷呈,车轮辚辚、英姿勃发,让秋日的三晋大地再现勃勃生机。10月11日,2020第二届“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太原国际马拉松线上比赛同时吹响了比赛的号角。这两项比赛都是山西省重要的国际品牌赛事,对于推进健康生活方式、促进体育文旅融合发展、展示省城魅力、塑造对外开放新形象具有重要意义。

通过体育赛事感受健康山西。发展体育运动,是为增强人民体质。为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国家战略的号召,山西省将全民健身提升到前所未有的高度。从去年以来,陆续借助第二届全国青年运动会及本次两项国际赛事的契机,弘扬体育竞技精神,普及全民健身,提倡全民健康,让体育锻炼、健身强体成为生活习惯。太原国际马拉松已经成功举办第十届,十年来广泛影响山西民众,受到群众的热捧,成为很多体育爱好者和家庭每年必备的竞技大餐。“环太原”国际公路自行车赛为了走进民众、发动民众,除专业比赛之外,同时举行群众性大众骑游活动,让所有骑游爱好者在专业的自行车赛道上感受专业的赛事服务。今年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更加意识到健身的重要性,只有通过全民健身,才能实现全民健康!只有发展体育山西,才能打造康养山西!

通过体育赛事享受美丽山西。山西自古就有着独特的地理优势和生态优势,被唐代诗人柳宗元誉为“表里山河”。近年来,山西省秉承生态为民理念,坚持生态环境高标准保护,在生态文明建设方面取得显著成效。骑行比赛以太原为核心,共设六个赛段,彩虹赛道蜿蜒迂回、急缓相适、风情满满、韵味十足,辐射山西经典美景,赛道穿过静谧乡野、历游澎湃黄河、翻越巍峨太行、行经壮美长城,优美的自然景观与厚重的人文景观相得益彰。仅太原赛道就将沿线200余处景观、村落和20个城郊森林公园相连,东西赛道犹如两条巨龙欢腾在崇山茂林之中。赛事结束后,新开辟的沿线景点、网红公路都将成为最新的网红打卡地,为人们休憩放松提供灵魂的栖息地。骑行赛道已不仅仅是一条交通线,更是为三晋父老打造的生态线、幸福线。

通过体育赛事品读人文山西。古老的山西是历史的见证者,这片土地沉淀着独特的文化底蕴,盛大的国际赛事是我们向世界展现山西魅力的绝佳时期。本次骑行以“骑游山西,畅读历史”为主题,与山西省第六次旅游发展大会“游山西、读历史”的主题一脉相承。各地政府也早已做足准备、抓住机遇,从大处着手,从细节做起,要让比赛队员和外来朋友感受到我们特有的浓浓的人文气息。右玉县从宣传组织、环境气候、赛道设计、赛事服务等全方位、多方面展现右玉的新时代精神风貌,力图展现右玉精神新的时代内涵。龙城太原赛段玉泉山从荒山废地变为享誉全国的知名胜地,成为全省的新进党建活动园区,让党史、国史、红色基因、革命精神传承到底。太原晋祠、云冈石窟、碛口古镇、太行娘子关等等,细数每个景点无不诉说一段历史,展现一种特色、弘扬一种精神。

当下新冠疫情依然在全球肆虐,在这样的严峻形势下举办国际赛事实属不易,彰显出山西省应有的魄力和担当。推动体育事业的发展,会给山西带来更多的改变和提升,“体育+”融合发展理念是山西转型发展的生动实践,山西定将会在这条路上乘风破浪,蹚出新路!(张秀娟)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