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撸起袖子加油干 决战蓝天保卫战
2020-10-15 16:25: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10月13日,山西省政府召开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省长林武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认真落实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咬定目标、强力攻坚,深入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打赢蓝天保卫战三年行动已进入最后的决战决胜关头,现在正值秋冬季节,也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艰难时刻,必须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推进会议精神,坚定决心,全力以赴,取得最后决战的胜利。

决战蓝天保卫战,必须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交总账意识。“良好生态支撑全面小康,蓝天白云也是幸福。”打赢蓝天保卫战,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事关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事关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美丽中国建设。现在是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的最后关头,秋冬季节,大气污染治理任务更加艰巨繁重,但越是如此,越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工作上丝毫不能松劲,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必须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树牢交总账意识,认识到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项庄严的承诺,上要对党中央负责,下要对全省人民负责,必须打赢。因此,必须紧密结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实际,聚焦重点难点,紧盯任务、紧盯进度、紧盯结果,以硬措施、铁手腕完成各项指标任务,确实推动秋冬季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向好,为全省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夯实生态基础,为党中央和全省人民交好总账,交出一份合格的答卷。

决战蓝天保卫战,必须严格防范措施、树牢高质量意识。推进秋冬季大气污染综合治理攻坚行动,要对照决战计划和攻坚任务清单,细化抓好各项防控措施。就此,省长林武提出“五个狠抓”要求,即:狠抓散煤污染治理、狠抓焦化产能压减、狠抓柴油货车污染管控、狠抓错峰生产、狠抓降尘综合治理。这些,既是打赢蓝天保卫战的基本要求、必须任务,也是重点和难点,打赢蓝天保卫战是一项环境治理的综合工程,涉及经济发展及民生的各个方面,必须要强化措施,坚持标准,狠抓落实,既要保证时间进度,还要保证工作高质量,力求经济和社会的双重效益。

决战蓝天保卫战,必须强化监督落实、树牢责任制意识。打赢蓝天保卫战,不是哪一级政府、哪一个部门的事,而是一场综合战、全民战,需要各地各级各部门各单位共同扛起重大的政治责任,明确主体责任,压实各级责任,强化属地责任、部门协同、联防联控,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调动起全社会的力量。特别要强化监督落实,传导压力,严格责任制,严格考核问责,及时改正问题。要以成效论英雄,按指标行奖惩,做到奖惩严明,以此确保能够如期交出合格答卷。

总之,决战决胜蓝天保卫战,没有退路可言,没有价钱可讲,必须落实好三年行动,实现好目标任务,越是最后关头,决战决胜,攻坚克难,要求越高,必须撸起袖子加油干,不达目标决不收兵。(贾合祥)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