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高铁飞驰”中的美丽中国
2020-10-10 15:34: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10月1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国家铁路集团有限公司将联合启动“坐着高铁看中国”主题宣传活动,10月1日也是国庆和中秋在同一天的日子,在这阖家团圆的气氛中,让我们能够在“高铁飞驰”中感受新时代蓬勃气象,感受着新时代蓬勃发展的震撼,感受着祖国昌盛。

集多种前沿技术于一体的高速铁路,正在日益成为展现国家实力的重要因素。以复兴号为代表的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标准化动车组,代表着中国工业制造中最具创新活力、达到世界先进水平的轨道机车车辆装备最新成果,彰显了民族品牌的工业品质,也成为中国创造的亮丽名片,享誉海内外。我们国家的高铁发展从无到有,从技术学习到自主研发。十年的励精图治,几代铁路人的努力,终于站在了世界高铁领域的顶峰。这不仅仅是铁路人的伟大复兴,更是全中国人民智慧的结晶。

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一列列呼啸的高铁穿大山、过平原。从北国冰雪风光到南国绚丽风情,从西部辽阔边疆到东部沿海河畔,日益延伸至我们生活的每一片土地,由此带来的“说走就走”的旅行亦成了当今幸福生活的缩影。日新月异的中国铁路,像一条银线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雪域高原到崇山峻岭,“八纵八横”的路网规划让高铁步入新时代,也让全国各地相继接入中国高铁的版图,共享中国高铁释放的巨大民生和经济红利。

如今,乘坐高铁去旅游,一天之内走遍大江南北已经成为现实。从白山黑水的东北,乘坐几个小时的高铁就可以到达椰林树影的南国,从车水马龙的上海、杭州几个小时就可以到达茫茫大漠、朔风戈壁,一路上景色变换无穷,四季更迭让人应接不暇。一座座新城、一幕幕场景,见证着中国翻天覆地的变化,勾勒出中国的前进姿态。双节来临之际,坐着高铁看中国,以“中国速度”尽享中国景色之美、发展之美。

同舟共济扬帆起,乘风破浪万里航。纵横交错,阡陌交通。越织越密的交通网,织出的是经济社会发展的锦绣路,铺成的是人民群众的幸福路,展开的是中国不断兴旺发达的强国路。现如今,人们更愿意走出家门,放松心情,感受祖国的地大物博和山川壮丽。同时,也更因为旅途上交通工具的便利与快捷,让旅行变得如此惬意和容易。

今年中秋、国庆“双节”假期重叠,随着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8天连休让不少民众已经做好了外出游玩的计划,而坐着高铁去旅游已经成为了人们的首选。中国高铁不光支撑起了旅游业的快速发展,更是为全行业发展在未来提供了无限的可能性。这些,正是中国铁路十年发展的全貌,也更是新时代下中国发展的缩影。(任晓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