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国庆中秋双节同庆 高铁旅游与您同行
2020-10-10 15:33:57    来源:黄河新闻网

国庆已至,中秋同来。10月1日,全国铁路预计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将创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日均客流新高。

国泰民安,家国团圆,来之不易。在刚刚过去的一段时间,中国人民经历了一段非凡的历程。面对来势汹汹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国人民展现了敢于压倒一切困难的顽强意志,绘就了团结就是力量的时代画卷。从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到日夜坚守的社区干部,从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到居家坚守的普通人,亿万中华儿女将个体价值的实现与国家民族的命运联结在一起,把家国情怀转化为斗争意志,凝聚成战胜疫情的磅礴力量。

高铁旅游备受看好。从世界运营里程最长的京广高铁,到一次建成里程最长、技术标准最高的京沪高铁。从世界第一条高寒高速铁路哈大高铁,到时速300公里穿越山区的合福、杭黄高铁……中国高铁线路快速延伸,2019年底,我国高铁营业里程已达3.5万公里,预计到2020年底,高铁将达3.9万公里。铁路网络不断织密、铁路速度不断提升,不仅使城市间联系更密切,也在促进消费中带来了“乘数”效应和“催化”作用,高铁游就是典型代表之一。如今,高铁已成为越来越多游客首选的出行方式,不少沿线中小型旅游目的地都被纳入行程,使当地旅游业迎来爆发式增长。西成高铁、沪昆高铁、合福高铁、京张高铁等“最美旅游高铁线”,更是成为游客眼中的网红线路。

疫情催生高铁游新模式。疫情影响下,旅游行业正在不断创新求变,一些新趋势显现机遇。随着商合杭高铁合湖段、沪苏通铁路、衢宁铁路等新线路开通,高铁游有望迎来新一轮增长,成为助力旅游行业复苏的新“发动机”。据介绍,今年国庆黄金周期间,全国铁路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预计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到9500列,比节前日均增加1200列以上。同时,国铁集团在主要城市间、主要城市与重点旅游城市间、城市群内城际间和客流饱满方向,安排增开动车组列车,扩大动车组重联比例,千方百计提高运力,为人们节日出游提供更多选择。

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高铁助力旅游业加快复苏。中秋节与国庆节叠加,旅客探亲、旅游出行需求十分旺盛。国铁集团统加大运力投放,持续改进服务,全力满足人民群众出行需求。在9月29、30日和10月1日出行高峰,以及10月7、8日返程高峰,增开往返于北京西至深圳北、湛江西、珠海、昆明、贵阳北,南通至深圳北,上海虹桥至广州南、珠海等区段的高铁动卧列车10对,不但满足了旅客出行需求,更为旅游发展注入了钢铁动力。

双节同庆,家国同心。坐着高铁看中国,大美河山尽收眼底。坐着高铁看中国,路路相通连接梦想。坐着高铁看中国,复兴力量尽在心头。(李红日)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