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双节”客流创新高,美好出行在铁路
2020-10-10 15:33: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疫情稳定,假期来临,让刚褪去暑运燥热的铁路又热闹了起来。据悉,为期11天的铁路国庆黄金周运输9月28日正式启动,自9月28日至10月8日,全国铁路预计发送旅客1.08亿人次,日均982万人次,10月1日为客流最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300万人次,将创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铁路日均客流新高。(中新网)

假日出行看交通,交通运输看铁路。当前,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好转,旅游业加快复苏,恰逢中秋节与国庆节叠加,探亲、旅游等出行需求十分旺盛。铁路作为长途运输交通的主力军,面对节假日客流的增加,铁路部门提前制定并优化旅客列车的开行方案,实行高峰列车运行图,日均开行旅客列车达9500列,部分地区还增开夜间动车组,以缓解运输压力。同时依托当地旅游资源,开行旅游专列,如长三角铁路部门在文旅一体化高质量发展政策下,定制的旅游专列。铁路一系列措施下,有力缓解了假期人多车少的现象,使旅途更加舒适、便捷。

疫情防控不松懈,应急处置保平安。铁路部门在面对疫情来临初期,就高度重视疫情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修订完善车站疫情处置流程和工作标准,提高岗位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假日期间,客流激增,更是加强防控措施,积极支持和配合地方部门体温检测、人员信息登记、出示健康码等调查工作,严格落实站车测温、通风换气、卫生保洁、日常消毒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营造良好的运输环境,让旅客出行更安全、更放心。

服务创新抓细节,美好出行新体验。把人民群众美好的出行需求放在心上、落到实处,是铁路部门践行“人民铁路为人民”服务宗旨的具体行动。近年来,铁路从“一日一图”全力优化铁路运力配置,最大限度满足人民群众小长假出行需求;到网络购票、12306候补购票,让彻夜排队购票成为历史;刷脸、刷证让排长队进站成为昨天的故事;电子客票,省去取票环节,一证走天下正成为现实;再到外卖上高铁、普速旅客列车互联网订餐,让舌尖上的旅途更加多滋多味,让人们的旅途更加轻装简从,让广大旅客有宾至如归之感,让假日旅途变成放松身心的美好享受。

金秋十月,双节同庆。让我们停下忙碌的脚步,乘上一列去往远方的高铁,去领略大自然的秀美风光,去感受祖国的壮丽山河,为你的心灵充足电,用更热情更饱满的精神迎接下半年的工作与生活。(兰雅茹)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