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调图”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
2020-09-29 09:59: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为了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出行需要,铁路部门计划10月中旬对旅客列车运行图进行全面调整和优化。为切实做好调图准备工作,铁路部门决定临时调整车票预售期,从即日起至9月24日旅客可购买10月9日(含当日)前车票,自9月25日起开始发售10月10日及以后列车车票,恢复正常预售期。铁路部门感谢广大旅客对铁路工作的支持,将一如既往努力为广大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看到这样的消息,无疑让人倍感温馨。我们都知道,随着铁路改革发展步伐的加快,铁路调整列车运行图的频率也在加快,从公益慢火车的“扶贫专列”到“提速不加价”的动车组增开,从旅游专列的开通到高铁“快进慢游”模式的开启,逐渐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更多出行的便捷,而这也已成为大众的一种共识。

在科技日益发达的今天,中国的铁路事业迅猛发展,以高铁的建设为代表,改变了人们对以往铁路的认识,随着每一次调图,不仅提升了运输服务的质量,更重要的是不断满足着广大人民的需求和利益。

其实,每一次的铁路调图均会引起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这不仅仅是因为铁路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更重要的是铁路对整个国家长远战略规划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从宏观角度出发,铁路作为国家重要的基础设施和民生工程,其设施的完善度对提高社会生产效率、保持国民经济快速稳步增长起着关键性作用;从社会效益出发,铁路的建设对加速社会发展、提高人们生活水平具有明显的意义。

事实也如此,近年来频繁的调图换来的不仅是高速列车的增加,铁路网的扩充,也让人们对于铁路有了更多期待。更快的速度,更多的列车,不断完善的服务功能,这种调整,就是通过整合现有的资源,实现效益最大化,尽可能的满足旅客需求,合理调整原有列车运行图,使之运行更加合理化,同时有效缩短旅客列车运行时间,方便更多的旅客出行,切实享受铁路部门更为细心周到的服务。

如果说以前我们对于调图的印象,还只是感受数量和速度改变的话。那么,如今铁路调图的新变化显然已经不仅仅限于此,而是对于品质和质量全新的定位和考量。按需供给、量身打造、私人订制,提高和提升大众生活和出行的幸福指数。让大众实实在在地感到,越来越顺畅的出行环境,越来越快捷的出行速度,越来越浓的人情味,还有越来越多的创业发展机会……

在深化改革的当下,足以窥见,“铁路调图”传递的不仅仅是温情,愈加完善的铁路服务体系和更加频繁的城际铁路联通,加速了城市经济圈的形成,而在未来的日子里,我们相信正在变革,始终以服务人民为宗旨的中国铁路,将推出更多为民服务的政策,让老百姓获得更多的实惠和便利。(张城君)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