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优质服务助力“中国农民丰收节”
2020-09-28 09:07:21    来源:黄河新闻网

丰收的锣鼓敲起来,欢庆的秧歌扭起来,五色的彩车跑起来,喜悦的唢呐吹起来。今年9月22日秋分日,是我国第三届“中国农民丰收节”, "民以食为天",粮食在整个国民经济中始终具有不可替代的基础地位,五谷丰登结硕果,普天同庆丰收年。今年的“中国农民丰收节”设立在农耕文化的发源地,有着见证华夏文明的,开启黄河流域农业兴起的河东运城。

运城当地铁路枢纽站有运城北高铁站及运城普速站两个车站,均隶属于中国铁路太原局集团公司侯马车务段,运城北站集中在此次“中国农民丰收节”活动中担任接待嘉宾,以及为后续前来参观游览的旅客做好客运服务,恰逢集团公司客运处开展“双提高”竞赛活动,侯马车务段客运方面有序组织,严格落实“提高作业标准 提高服务质量”作业标准,展示中国铁路良好的服务形象和精神面貌。

由于活动嘉宾来自全国各地,该段为活动方设置绿色安全通道,安排专人对接此次活动嘉宾的接站服务,并设置临时候车区,方便嘉宾等候车次。同时,优化旅客进、出站流程,设计上下车便捷路线,合理安排旅客及活动方购买团体票服务,组织客运班组绘制车站作业流程引导图,以及候车乘降流程图等,图里不但对车站地点、方位进行详细标注和说明,同时还对区域负责人的联系方式进行公示,如旅客遇紧急事件时,可以直接呼叫区域负责人,方便车站处理旅客突发情况,确保旅客安全乘降万无一失。该段深化路地协作,与大会活动方做好接站服务,提醒和帮助参会嘉宾及旅客购买返城车票。为了更好的服务参观的游客,车站专门设置有重点旅客售票窗口、重点旅客候车区,以及军人候车区、儿童游乐区、母婴哺乳室等专项服务区域,以方便旅客的各种需要。

车站还将晋南地区的文化资源进行整合,针对此次“丰收节”的特点,规划设计了“黄河游、民俗游”等精品旅游路线,并制作展板,安排全域旅游宣传员向旅客进行宣传解说,推荐旅行规划路线,打造一条龙式的套餐服务产品。

侯马车务段将旅客服务作为第一要务,把微笑当做服务名片,把热情当做工作职责,充分利用地区文化旅游资源,宣传“尧文化”,做好全域旅游推荐。每一名旅客的“家和远方”,都有他们“为民服务”的初心和“担当作为”的肩膀来守护。(李轶)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