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部门为“丰收节”搭建服务平台
2020-09-28 09:06:43    来源:黄河新闻网

秋分是二十四节气中最具特殊意义的一个,象征着收获,代表着丰收,每年秋分庆祝丰收,是中华民族农耕文化庆丰收的传统习俗。特别是在农耕文化的发源地黄河流域,华夏农业文明诞生的中心——晋南地区,尧王击壤、舜耕历山、禹凿龙门、后稷稼穑,这些绵长亘古的美丽传说都是源自于这里。

今年是战胜疫情的攻坚之年,是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是全面奔小康的幸福之年,庆贺今年的粮食丰收节有着特别重要的意义。设立“农民丰收节”不但是对中国传统农耕文化的继承和弘扬,更是党的三农政策结出的累累硕果;是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带领农民群众,将脱贫攻坚的庄严承诺兑现的实际行动,是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大写加粗的丰硕回报,今年的丰收节是在众志成城全民抗击疫情的艰难困苦中,用心血和汗水换来的。“封一座城,护一国人”,“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正是全民抗疫的团结、奉献、必胜精神才换来这个喜悦的丰收节。

丰收节是农民的米袋子,菜篮子,果担子,钱串子,是全国人民的好日子!为庆祝丰收节所形成的物流,人流,信息流,是实现国内贸易大循环的重要力量,是绿色环保、生态旅游、文化资源的集体大绽放!铁路部门作为拉动国民经济增长,带动国家运输命脉的龙头国企行业,为“农民丰收节”积极搭建服务平台,将货运抢运秋粮作为主体工作,从路企一对一定制对接,到货物发运门对门专属服务,从节省流程上门制票,到调整运力降低运价,跨境电商、货运专列、运贸一体化等新模式不断涌现。铁路联运服务本着为人民群众的物质文化需要为宗旨,助力人民提高幸福美好的生活质量,积极响应粮食运输需求,不断进行措施创新,提高农产品运输服务水平,保障粮食运输安全畅通。

中国铁路将以更高效、更快速、更便捷的发展,全力保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持续为脱贫攻坚贡献力量,为促进民族复兴伟业,一带一路宏图建设做好坚实后盾!为人民谋福利,为民族谋复兴,积极为社会经济发展作出贡献,推动中国经济发展迈上新台阶。(侯小车)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