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坐着高铁看中国 领略中国之大美
2020-09-27 17:50:50    来源:黄河新闻网

“十一”期间,央视新闻新媒体推出大型主题报道《坐着高铁看中国》,全景式展示“十三五”规划成就和中国之美。(央视新闻)

近年来,中国铁路发展取得举世瞩目的成就,中国高铁成为一张靓丽的中国名片。坐着时速350公里中国高铁,奔驰在祖国广袤的大地上,穿越繁华都市,纵横田野阡陌,感受“中国速度”,领略“中国之美”,油然而生的是中国铁路发展的喜悦和祖国繁荣富强的自豪感。

坐着高铁看中国,感受“中国速度”。时速350公里的中国高铁所绽放出来的速度与激情,刷新了世界对“中国速度”的认知。从青藏高原到东海之滨,从茫茫雪原到天涯海角,“中国高铁”穿过城市乡村、跨越田野阡陌。“千里江陵一日还”,高铁让城际之间几小时通达,京津冀、长三角城市群2小时畅行;京沪4小时、京广8小时,早吃广州茶、晚尝北京鸭……高铁速度跑出了生活的便捷与美好。坐上中国高铁,能够真切地感受到“中国速度”。

坐着高铁看中国,体味“中国发展”。中国铁路日新月异的背后是中国高速发展的缩影。70年前,中国交通运输面貌十分落后,但中国从零起步,如今在这一领域取得了足够耀眼的成绩。截止2019年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达13.9万公里,其中高铁里程3.5万公里。截至今年7月底,我国铁路营业里程已达14.14万公里,居世界第二;高铁里程3.6万公里,居世界第一,通达除西藏外的30个省区市。高铁像一条银线,串起了中国经济版图上的一颗颗“珍珠”,从高寒之地到热带岛屿,从西北风区到崇山峻岭,“八纵八横”高铁步入新时代,这是中国高铁的速度和广度,也是“中国发展”的速度。

坐着高铁看中国,领略“大美中国”。坐合福高铁,尽赏闽赣皖三省“后花园”;坐杭黄高铁,领略沿途醉美风光;坐哈大高铁,共享东北丰收喜悦;坐上青藏线,一起探寻“绿色长廊”;从京张高铁,体验世界首条智能化高速铁路……国庆中秋8天8条主线,8条主线彰显中国高铁的实力与魅力;8条主线是8幅美轮美奂的画卷; 8条主线串起来的是祖国的大好河山。坐着高铁从南到北,游遍祖国大好河山,领略大美中国的万种风情,聆听中国故事,这样的行程,心情又怎能不美呢?

“十一”假期将至,国庆中秋专列即将启程。坐着高铁看中国,值得期待的不只是旅途中的风景,更有大美中国蓬勃发展的故事。我愿坐着高铁去旅行,观华夏四海九州,感受中国速度,聆听中国故事,领略中国之美。(张桂兰)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