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吕梁网友刘剑恩:红绿灯设置不合理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编者按:近年来,随着社会经济快速发展,道路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完善,虽然整体提升明显,但一些细节之处仍存在不足。交通信号灯作为规范交通参与者的重要交通语言,与车辆、行人的通行密切相关。科学设置红绿灯,是提高整个城市交通管理水平的重要举措。网友建议值得有关部门引起重视。

网友留言:我是一名吕梁市市民。吕梁市区内十字路口道路规划及红绿灯等候时长设置不太合理规范,随意性很大,造成市内交通在人流高峰期不必要的拥堵。

例如步行街与滨河南路口交叉处的红绿灯,由南向北红灯等候时长达150秒左右,但绿灯直行通行时长仅25秒。直行路线的车流量我观察了一下,是其他方向的车流量2~3倍,如此设置人为造成了不必要的拥堵。有时候东西向没有车流的时候,绿灯依然还有30多秒。

如此不合理设置的路口在吕梁市区内有好几处,比如北川河滨河东路与新华街交叉口等,市民对于这样的设置普遍表示不满。

我建议:一是对红绿灯等候时长应根据每个方向的车流、人流进行适当配比设置,不是人为任意设置。而且车流人流数量要进行适当采样提取科学数据;二是对各个方向的通行车道要合理规划。直行车流人流多时应适当增加车道,而不是将车道进行简单平均分配;三是适当利用好我市的城市交通大数据库进行智能化的交通设施改造,让交通智能化成为建设智慧城市的突破口。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