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助力大学新生报到 铁路服务温暖开学季
2020-09-16 16:03:02    来源:黄河新闻网

随着暑运任务的圆满落幕,铁路迎来了大中院校新生开学小高峰, 内地院校均选择九月开学,受疫情影响,今年的新生开学较往年战线长、学生多、难度大,无疑给铁路运输工作出了一份新“答卷”。

侯马车务段管内22个客运站,利用暑运休整,迎接学生流的契机,将设备设施进行了一次全方位的自查和检修,通过“全面体检、问诊开方、对症下药”的方式,满足旅客长途旅行用电、用水需求,对候车室空调系统进行深度清理,加快室内空气循环。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邀请疫情防控部门专业消杀团队对候车室开展全面消杀、检查。针对车次变化,实行分区、分时段候车,一趟车开走后,立即对该区域进行一次消杀喷洒,方便后续进入候车室的旅客安心休息,等候乘降车次。

为了确保学生团体的乘车安全,还设立了学生团体候车专区,并在该区域设置车次提示电子屏,防止大学新生因不熟悉车次和时间而误乘、漏乘。

该段管内有山西师范大学、运城学院等学生数量较多的院校,为应对学生客流高峰,对山西师范大学、运城学院所在地的临汾市、运城市的两地四个客运站,进行家人加岗,增加人员投入到车站服务工作中,考虑到由于疫情防护,学生从家里来携带的行李物品会较往年较多,在为开辟学生出站绿色通道时,尽量设置无台阶的路面,对部分不可更改的台阶路面设置人工滑坡,便于行李箱的移动。

侯马车务段设立党员突击队,全程为学生团体做好乘车引导、重点帮扶等工作。为已到达的出站学生开辟学生绿色通道,遇中长途重点车次,学生客流集中到达时,增设测温工作人员。并在进站、候车、乘车等环节及时给予便利,设置“学生换票、验证专用窗口”,增派专人引导购票,确保学生有序购票乘车。在服务台、售票厅等重点岗位增设咨询服务岗,及时处理学生票、团体票,以及利用录取通知书购买学生票所遇到的突发情况。车站还根据学生在窗口排队情况,适时加开窗口,全力做好学生客流的出行服务。

在铁路温馨服务,让购票更便捷,行程更畅通,出行更高效的今天,即时再难答的答卷,只要有更稳定、更便捷的服务,和更优质、更温暖的态度,使每一位学子、每一位旅客都顺利完成行程,这便是最好的答案。 (李轶)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