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山西省社情民意网上通道 >  网友建言 <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张燕:交款8年不建房 晋能千禧唱哪出?
网友建言不代表本网观点。建言者要对内容的真实性和客观性负责,注意语言文明,不得有谩骂、侮辱、诽谤等文字,不得违反相关法律法规。
电子邮箱:huanghenews@163.com< 点击此处留言 >

网友留言

城南逸居位于太原市小店区,晋能千禧从2013年就开始收钱盖房,当时因为拆迁不完,就只盖了部分楼房,1-4号楼到现在都没有可以拆迁的迹象。期间业主也找了很多渠道维权,但是将近8年了,一点希望也看不到。

什么时候才能开始拆迁?什么时候才能开始盖房?我们什么时候才能住上新房?百姓凑钱买房不容易,钱都交了8年了,开发商不能拿钱不办事!

小编说

据小编了解,城南逸居拆迁改造目前处于“烂尾”状态,近年来相关投诉不断。从人民网地方政府领导留言板上的官方回复可知,该项目进展如下:

2018年的回复

城南逸居是山西转型示范区唐槐产业园区城西社区城中村改造项目,由于该项目的开发主体晋能千禧置业有限公司资金出现严重缺口,无法支付拆迁补偿款,致使该项目A区1—4号楼占地范围内居民院落未完成拆迁,至今无法开工建设。

针对该情况,综改区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一方面多次召开专题会议研究,积极与晋能千禧公司及业主代表进行沟通协调,认真做好解释说明工作,积极争取业主的理解和支持;另一方面想方设法推进问题解决,目前晋能千禧公司已对115户业主进行了楼房置换;31户业主已全部退还购房款,同时示范区相关部门、唐槐产业园区正在与晋能千禧集团加快推进资金问题的解决,切实保障城西社区城中村改造收尾工作的顺利完成,尽快启动1—4号楼建设工作。

2019年的回复

经市住建局核实:关于您反映A区1-4号楼开工的问题,已取得规划用地许可证、国有土地使用证、建设工程规划许可证,因该地块未拆迁完毕,未取得施工许可证,不具备开工条件。

2020年的回复

经综改示范区核实:由于A区1号楼位于的城西社区位置未拆迁完成部分,导致一直未开工。目前,唐槐园区负责推进城西社区城中村拆迁工作,等待拆迁完毕后A区1号楼可开工建设。

小编对网友遭遇表示同情,建议这位网友尝试联系市住建局、唐槐产业园区、晋能千禧集团,期盼早日解决问题。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

手机黄河新闻网 我要啦免费统计
www.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