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18分钟”的紧急救助
2020-08-27 15:55:01    来源:黄河新闻网

“D2531次7车有一名旅客吐血,需要紧急送医!”8月23日20:13分,洪洞西站党支部书记田宗帅正在候车室巡视,突然听到电台里客运员急促的呼喊声,田宗帅立马向1站台跑去,同时拨打了120急救电话。

列车车门缓缓打开,只见一名胃出血的旅客在列车长的搀扶下走了下来,呕血染透了衣物,旅客显得很乏力,已无法自行走动。田宗帅立马让客运员搬来一把椅子,让旅客坐在椅子上休息。为保证列车正点开车,田宗帅负责照看疾病旅客,列车长与客运员紧急办理工作交接,短短两分钟的时间,救助、交接、乘降工作有序开展,列车正点开车。

与此同时,田宗帅安排另一名客运员在出站口等待救护车,保证医护人员第一时间进站抢救。20:29分,洪洞县人民医院的救护车到达车站,在客运员的引导下,医护人员用最短的时间到达1站台对患者进行救治。就在此时,D2005次列车停靠在了1站台,300多名下车的旅客瞬间挤满了1站台,这给救助带来了很大困难。田宗帅立即组织工作人员开辟了一条绿色通道,在医护人员、客运人员和旅客的共同帮助下,仅仅用了两分钟,在20:31分,疾病旅客被安全的转移到了救护车上,送往医院救治。

时间就是生命!从接到救助通知到送上救护车,仅仅用了18分钟,一场生命的“接力赛”在洪洞西站工作人员的协助下顺利完成。

为认真做好应急救助工作,洪洞西站制定了突发疾病旅客救助方案,通过日常学习、演练,让每一名客运人员掌握救助流程,在旅客突发疾病时,能够第一时间报告、第一时间到位、第一时间救助,保证旅客生命安全。尤其是在开展“提高作业标准、提高服务质量”竞赛活动中,车站利用交接班会,组织全体客运人员学习作业标准,转变服务理念,提高服务技巧,提升服务质量,切实让旅客的旅途更加安全畅通、旅客的体验更加舒心满意。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