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地评线】黄河网评:“游山西•读历史”为转型发展蓄势赋能
2020-08-26 11:12:15    来源:黄河新闻网

5月1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云冈石窟考察时指出,要“让旅游成为人们感悟中华文化、增强文化自信的过程”。

三个月之后的8月11日,还是在云冈,一场畅游三晋大地,品读华夏历史,坚定文化自信,体味精彩人生的“游山西•读历史”活动隆重启动。

山西这部厚重的历史书徐徐展开,那里面篇篇锦绣,字字珠玑。

这里有文殊菩萨,世代庇佑;这里有云冈大佛,合掌浅笑;这里有旧石器时代的丁村;这里有称雄商界五百年的晋商;炎、黄二族在这里融合,尧、舜、禹均在此建都……这里,才是中华民族最早的“中国”。

今天,如何让一个个文化精品开口说话,如何让它们讲述山西故事,塑造山西形象,这是我们这代人手中的接力棒,这就叫保护,就叫传承!

那么,坚守这份文化自信,格外重要。这是所有三晋儿应有的自信,这是三晋大地必须有的一张王牌。如何自觉做优秀文化的传承者和弘扬者,如何在文化产业创新中成就新发展,如何续写山西璀璨文化新篇章,每个三晋儿女任重而道远。让手中的接力棒永远发光,以昂扬的斗志和强烈的责任,跑出文化强省的加速度,驶上文化兴省的快车道。

这片被历史文化滋养的大地,正在以文促旅、以旅彰文,做足文旅深度融合文章。文旅大文章,三晋有得天独厚的历史条件,那被深耕的历史土壤,时至今日,散发出勃勃生机,使山西文化旅游影响力不断加强,这里的中国故事,中华文化等您一眼千年,惺惺相惜。

山西誓要做好“游山西•读历史”这一文化品牌,增强旅游新业态竞争力,树立国际化理念,推行标准化、品牌化、智能化、定制化服务,让您徜徉“书”中,流连忘返,收获满满。全方位多角度的布局,势必使其在传承保护中,愈加光彩夺目,熠熠生辉。

这条路是正确的,这就是山西在转型综改中蹚出的一条文旅发展新路。华丽转身后,加快把文化旅游业培育成为战略性支柱产业,已迫在眉睫。沿着金光大道,一个立体的山西徐徐而来,各种新产业为转型发展蓄势赋能,山西正在乘势而上谱新篇。(李渊)

[ 编辑:李渊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