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一支特殊的运动员代表队
2020-08-24 08:36:51    来源:黄河新闻网

“陈主任,进站口有十几名残疾旅客找你,你过来一下。”8月17日下午,临汾西站客运主任陈海涛正在站台上组织旅客乘降时,手持电台里传来同事的呼叫声。一听是残疾旅客,陈海涛与值班副站长急忙来到了进站口。然而,眼前的一幕,却让她颇为感动。12名坐着轮椅、拄着拐杖的肢残人士和聋哑人士特意为临汾西站送来了锦旗,对车站工作人员前几天提供的帮助表示感谢。“热情助残风格高尚、出行无忧爱满旅途”,“16个字”表达的不仅是旅客对车站工作人员的感激,更是对临汾西站客运服务质量的认可和肯定。

事情发生在8月13日,正在候车室巡视的陈海涛看见这支特殊的队伍后,主动上前询问。原来他们是临汾市残联肢协聋协选派的16名运动员,作为临汾市代表队,前往晋中市参加2020年山西省残疾人拔河运动会,这支特殊的运动员代表队,由5名坐轮椅、8名聋哑人和3名行动不便的残疾人组成,他们乘坐的D2516次列车停靠在2站台,由于车站没有无障碍设施,去往2站台需要先下电梯,通过地下通道,再上站台。面对层层台阶,作为领队的临汾市残联肢协聋协主席显得焦虑不安。

在了解情况后,陈海涛当即联系客运值班员,叫来车站工作人员,开设“绿色通道”,提前检票进站,一人控制电梯,3人将残疾旅客逐一推上楼梯式电梯,前后抚稳轮椅,再启动电梯。就这样,先下地下通道,再上2站台,来来回回好几趟,16名残疾旅客安全到达了2站台侯车。14点16分,列车缓缓进站,在车站客运人员的帮助下,这支特殊的运动员代表队踏上了比赛的征程。

自车站开通以来,临汾西站依据地理位置优势,创建了“尧都新旅”服务品牌,旨在以品牌的优势提升客运服务质量。为服务好重点旅客和特殊重点旅客,车站设置了重点旅客售票窗口、重点旅客候车区,采取优先检票进站、提供轮椅、担架等辅助设备等措施,严格按照“三要、四心、五主动”的要求认真服务好重点旅客,即:“三要”指接待旅客要文明礼貌,纠正违章要态度和蔼,处理问题要实事求是;“四心”是指对待旅客热心,解答问事耐心,接受意见虚心,工作认真细心;“五主动”是指主动迎送旅客,主动扶老携幼,主动解决旅客困难,主动介绍旅客须知,主动征求旅客意见。

临汾西站每天有近万人在此乘车,几乎每天都会遇到重点旅客,面对形形色色的旅客,车站工作人员始终初心如一,坚持作业标准不减,服务质量不降,每一次服务都是“征程”,旅客满意的微笑、连声的感谢,足以慰藉车站客运人员的内心。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