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中国重载第一路——大秦铁路
2020-08-23 18:51: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被称为“中国重载第一路”的大秦铁路,西起大同韩家岭,与雁门关长城一并向东延伸,横跨山西、河北、京津,直达秦皇岛港,全长653公里,承担着全国铁路煤运总量的近1/5,将山西、陕西、蒙西“三西”地区的煤运到全国各地,是我国“西煤东运”的战略动脉。

“大秦铁路是中国第一条重载铁路,通过对其的建设运营,铁路系统已形成一整套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重载运输技术体系,大秦重载铁路30年的运营经验营模式和重载成果,正被瓦日铁路等重载线路推广应用。”中国铁路总公司副总经理刘振芳表示,经过30年的自主创新和建设运营实践,中国重载铁路技术装备水平和运营管理能力显著提升,特别是近年来,中国重载铁路技术取得了突破性进展。重载列车3万吨组合列车试验在大秦铁路成功实施,中国成为世界上仅有的几个掌握3万吨铁路重载技术的国家之一。(通讯员祝雅滨)

[ 编辑:钱龙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