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部门尽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2020-08-16 18:03:20    来源:黄河新闻网

新冠疫情备受全国人民关注,在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全国疫情基本得到了控制,但局部地区的疫情反复再次牵动人心。

2020年8月10日,我乘坐K566次太原开往海门的列车,在站台上远远看到全副武装的列车员们迎接着每一位旅客。他们戴着口罩、护目镜还有手套在车门口为旅客们验票,也许是疫情持续的时间久了,大家的警惕性也有所放松,上车以后我看到很多旅客都摘下了口罩,我的内心突然变得紧张,刚想去找列车员反映情况便看到列车员拿着测温仪,一边喧传让大家戴上口罩一边为大家测温,顿时我悬着的心放了下来。

这是我疫情期间的第一次出行,在这特殊时期,看到铁路工作人员定时对车厢内进行全面消毒,尤其对我们经常接触的把手、水龙头、厕所、洗脸池周围、车厢连接的地方等部位进行消毒。他们还经常喧传为了大家的健康与安全尽量减少摘掉口罩吸烟的次数,并给旅客们讲解防范疫情的知识。列车员们这样尽职尽责的工作态度真的让我很感动,他们不疏忽才能最大程度防护疫情传播,守住大家的平安出行,为铁路人点赞!(边静怡)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