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品牌效应促进客运质量提升
2020-08-14 10:47:52    来源:黄河新闻网

“各位旅客,D2004次列车现在进站,请大家做好上车准备,上车时不要拥挤,照顾好身边的老人和儿童。”8月11日,在站台上组织旅客乘降的临汾西站客运员康铁生熟练地说接车用语,这名有着3年武警部队经历的“老兵”,一直以来在铁路一线岗位工作,从车站值班员到客运员,不管是接发列车时的“眼看、手指、口呼”,还是组织旅客乘降时的“嘴勤、手勤、腿勤”,他都能一板一眼、一丝不苟地完成好,作业标准在他细微的动作里显现,服务质量在旅客的一声声“感谢”中彰显。

临汾西站是大西高铁线上的一个二等中间站,隶属于太原局集团公司侯马车务段管辖,位于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每天有近万名旅客在此乘车。临汾在古代有“尧都平阳”之称,车站自2014年开通以来,取“尧都”二字,创建了“尧都新旅”服务品牌,以“和睦友善、亲爱一家”为服务内涵,旨在通过品牌效应,促进作业标准落实、服务质量提升。

今年7月,太原局集团公司在客运系统开展了“提高作业标准、提高服务质量”竞赛活动,临汾西站坚持以“品牌效应”强化“两提高”竞赛活动的落实落地,组织客运人员再次学习作业标准,班前进行模拟演练,从售票员的一句“您好,再见”、客运员的一句“请您拿好行李,带好孩子”做起,把无微不至的服务融入到服务旅客的每一个动作中。

康铁生是临汾西站客运员中普通的一员,有着26年党龄的他,坚持退伍不褪色,在“双提高”活动中,严格按照军人的标准整理着装、站台转姿、广播提醒用语。“以服务为宗旨,待旅客如亲人”的服务理念在他的工作中得到了诠释,帮旅客拿行李、找物品,主动服务重点旅客,耐心解答旅客疑惑,他丝毫没有怨言,当列车缓缓驶出车站时,他的脸上总是挂满微笑,在他眼中,一趟车就是一次“出征”,来不得半点大意。

自“双提高”活动开展以来,临汾西站每天安排业务能力强、服务质量高的客运人员在“尧都新旅”服务台值守,严格落实“爱心服务一卡通”“失物转交一线通”“旅行规划一路通”“客服功能一表通”的“四通”措施,让每一名旅客都切实感受到工作人员“用心、细心、暖心”的服务。截止8月12日,“双提高”活动期间临汾西站共发送旅客31.5万多人,帮助重点旅客13人次,找回旅客遗失物品30件。“尧都新旅”服务品牌的效应在一件件小事中得到升华,工作人员的服务质量在一次次实践中得到提高,旅客满意度在一次次感动中得到提升。(浪晓慎)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