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进入收获季,铁路朝着目标冲刺
2020-08-11 15:31:32    来源:黄河新闻网

今天是立秋,一个火热的夏季,铁路人新线建设豪情满怀奋战的汗水一抹又一抹,铁路人货运增量心急火燎奔跑的脚步始终没有放慢,铁路人客运提质创新举措的频次越来越密,铁路人防汛抗洪无所畏惧的精神感动你我。

火热的夏季有火热骄人的成绩。铁路人汗水没有白流,奔跑没有失去意义。于是,隧洞贯通、大桥合龙、新线铺通的捷报频传,于是货运跑出了“加速度”,于是中欧班列货运量屡创新高,于是客运发送人次不断传佳音,于是“重车压梁”、“黑科技”上阵助力抗洪连连化险为夷。

褪去酷热的光环,迎来了宜人的秋风送爽。回头看,虽然每一仗都打得很艰苦,但也很喜人。往前看,离目标虽很近但任务更加艰巨,时间愈发紧张。是啊,到年底只有短短的4个多月时间了,付出了极大汗水、心血,努力交上了中考、暑考满分答卷的铁路,如何奋战下半场,高质量地兑现完成全年目标,交出令人满意全年大考答卷呢?全社会都在关注、期待。

困难确实不少。首先是防洪度汛的形势并没有好转,确保人民生命和国家财产安全责任还很大,丝毫的松懈和麻痹都会功亏一篑;其次是已经奋战多时的铁路人身心都很疲劳,再征战的持久力如何保障?再其次是留给铁路的黄金时间不多了,而各项任务按进度还有亏欠,最后,前期的好招菜牌都上了,调高胃口后剩下啥?

这些困难和问题对于能征善战、有勇有谋的铁路人来说没有什么了不起。

有国家和人民的支持。作为国家的顶梁柱和拉动经济增长的火车头的铁路,在这个非常之年国家非常重视,给予着厚重,人民群众关注着铁路,期盼着铁路的发展。有这样的动力,铁路人一定会树立起坚定的信心和必胜的决心,不负从望奋力进行,战胜一切困难和挑战,同心戮力完成任务。

有上半场战胜困难的经验和做法。上半年,可以说是铁路遭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难,一场硬仗接着一场硬仗地打赢,有了这样的经历,取得这样的成绩,可以说,铁路人将来不论多么恶劣的环境和难题都能够应对自如,一一攻克。

有全国经济形势好转的大气候。铁路发展不是单一的,随着国家宏观经济的持续好转,各行各业的快速恢复,服务“一带一路”的中欧班列越来越抢眼,铁路必将迎来发展的大好机遇。

有铁路人顽强拼搏的意志品质和战胜困难的大无畏精神。无论前行的路上布满荆棘还是山石挡路,深受光荣传统的教育和红色基因的传承,掌握着现代先进技术和管理的新一代铁路人都能够也一定能够夺取新胜利,有更多的更强力的举措高质量更好地服务国家,也让广大人民充分享受铁路发展的红利。

立秋了,站在季节的桥台上,既有凉风始来的浪漫,又有即将收获的踏实,更有“晴空一鹤排云上”的奋进之情,信号灯看见,在诗行般的路基上,铁路人抹去脸颊上的汗水,朝着目标迈出坚定的步伐。(冯建忠)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