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建设为经济复苏挑起大梁
2020-08-07 10:36:10    来源:黄河新闻网

据媒体报道,今年上半年全国铁路固定资产投资完成3258亿元,超去年同期38亿元,同比增长1.2%;基建投资完成2451亿元,同比增长3.7%,截至7月,新线开通1178公里,包括高铁605公里。

中国铁路作为国民经济大动脉,百年沧桑,经历了由小到大、由少变多和由弱变强的发展历程。新中国的成立,更是为铁路事业注入了强心剂,让“钢铁巨龙”在祖国的大地上密织成网。多年的砥砺前行,我们拥有了大批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成果,提速、高铁、重载等技术已成为领先于世界的旗帜标杆。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中国铁路发挥着国之重器的使命担当,稳步做好“六稳”,落实“六保”,不断加大基础建设的投资力度,为社会经济健康发展提供有力保障。中国铁路始终坚持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服务宗旨,常年下大力气,花硬功夫,不遗余力支持国家,特别是疫情初期运送医务人员和医疗、生活物资,减开列车、免费退票、降低运费,“赔本”保民生等举措,用实际行动支援着祖国和人民的幸福安康。

生冷的数字符号映射的是温暖人心的民生关怀。促进“轨道上的长三角”建设,为“一带一路”建设添砖加瓦,为脱贫攻坚铺设希望。郑州—济南郑州、上海—湖州、拉萨—林芝、北京—沈阳、太原—焦作,这一批批、一段段的铁路建设,将大家的中国梦编织在一起,继续发扬拼搏精神,当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道路上的“先行官”。(先行人)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