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递交“请战书”,驰骋万里路
2020-08-05 10:50:37    来源:黄河新闻网

春风又绿江南岸。在美丽富饶的长三角,一列高铁列车穿梭于城市走廊间。一位平头方脸的年轻人正站在驾驶室内,指导高铁司机驾驭钢铁巨龙一路驰骋。他,就是上海机务段动车组指导司机冯剑坚,一位安全行车330万公里的高铁司机。(网易新闻 8月3日)

今年初,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一份驰援武汉的倡议书随即在上海机务段工作群里发出。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去!冯剑坚第一个报名,随后又将按有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给党组织。在他的带领下,全段有136名动车组司机踊跃报名,“请战书”持续“霸屏”。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来袭,每个人都绷紧了神经。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广大医护工作者、公安干警都积极投入到防控疫情的战斗中去。在没有硝烟的战场上,还有许多像冯剑坚一样的英雄模范人物,为了守护着旅客的行车安全,与看不见的敌人较量。“请战”“出征”不仅是他的职责,更是坚韧与无畏;“逆行而上”只因他责任在肩。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的勇气和执着,才更显得光彩夺目。

为了保障救援物资运输畅通无阻,冯剑坚“追梦三尺台,驰骋万里路”。尽管车型熟悉,可线路陌生。1月30日清晨,冯剑坚带着另一名司机值乘试验列车驶出上海虹桥站。途中,他拍摄线路视频,详细记录合肥南至长沙南区段的线路坡度、站台长度、分相区段等关键信息。回到单位后,他顾不上13个小时连续值乘的疲劳,连夜组织培训,补齐整个驰援团队的业务短板。冯剑坚“最美逆行”的壮举,全国人民会永远铭记,历史也会永远铭记。

还有更多铁路职工始终奋战在运输一线,也许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姓名,也看不见他们的容颜,但我们知道,他们永远都是最美的“逆行者”。在春运和疫情交错的期间,火车还在准时准点地开行着,铁路部门出台“离散就座”、“分散候车”、“禁售无座票”、“免费退票”等措施,在防控疫情的同时保障各地复工人员的出行,助力全国节后恢复生产。无数铁路人仍在岗位上坚守、写下请战书,按下鲜红的手印,义无反顾,奔赴没有硝烟的战场。灾难来临,正是这些最美逆行者冲锋陷阵,为抗击疫情、稳定局面默默无闻地奉献着。正是他们这种勇于担当的精神,树立起人们战胜疫情的信心,激发人们不妥协、不放弃、不后退的坚强意志。用实际行动践行着“人民铁路为人民”的使命。

沧海横流共克时艰,绘就男儿本色;疫情肆虐矢志向前,彰显时代荣光。无数逆行向前的铁路人,用勇敢和担当汇聚成燎原之势。众志成城,防控疫情,不仅是广大医务人员的初心,也是所有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工作人员的共同目标。无悔的“逆行”,既是对他们的真实写照,也是对他们奉献精神和崇高品质的高度概括。

全国各地数不清的“逆行者”写下“请战书”,纷纷主动请缨挺身而出,愿意走上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第一线。在疫情肆虐的当下,所有为防控工作而努力的人都是负重前行的人。让我们期待春暖花开,疫情烟消云散。(任晓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