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享有“铁路e卡通”,出行从此再无忧
2020-08-03 11:27:07    来源:黄河新闻网

长三角沪宁城际、安宁城际、宁启铁路,开始试行“铁路e卡通”了,旅客在选乘此线始发终到列车时,不需要购票,可以直接扫码乘车,随到随走。(中国经济网,7月31日)

“即从巴峡穿巫峡,便下襄阳向洛阳。”对于思乡的游子来说,没有什么比归乡的心情更为迫切,而高铁出行无疑是最能满足“便捷出行”要求的交通工具。近些年来,随着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铁路一改昔日“铁老大”形象,一切以旅客满意为出发点,充分利用互联网+,不断推陈出新,渐渐赢得了市场和人心。

“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这是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的明确要求。随着电子信息技术的发展,人们的生活方式水平不断提高,电子支付,网上购物……在信息化的时代,人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近日,在长三角地区实行的“铁路e卡通”服务,是铁路部门顺应时代,不断改革创新,提升旅客乘车幸福感的举动。

技术进步、服务升级,正在让旅客获得更舒适便捷的出行体验。铁路e卡通服务类似于电子公交卡,乘客无需前往售票窗口排队购票,也不需要在手机上劳神抢票,只需简简单单的往铁路e卡通内充值余额,就可以像平时乘坐地铁、公交类似,进站扫码上车,出站根据乘车区间自动扣款,让旅客出行更加的省时、省心。

党的十八大以来,铁路服务新举措如雨后春笋,层出不穷,从互联网购票、手机APP购票、刷脸进站、支付宝微信支付,到高铁订餐、复兴号问世,极大改善了旅客的消费和出行体验。现如今,从验检合一到电子客票全覆盖,再到如今“铁路e卡通”,铁路部门用实际举措来践行服务宗旨,保证了人们的出行越来越便利,这份初衷的背后,是一份责任与担当。

现如今,乘坐铁路出行越来越方便,人们出行的舒适感随之提升。铁路部门推出的便民利民惠民服务举措最终目标都是以“人民群众满意”为标准,以每一次细心的改变赢得了消费者的认可。“铁路e卡通”虽然只是铁路科技创新路上的一小步,但确是服务大众的一大步。铁路每一次的变化都能让旅客感到诚意满满。“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路部门只有时刻调整自己前进的步伐,将每一步的发展都向老百姓的需求看齐,才能在每一次的创新中带给人们更好的体验感。

“铁路网+互联网”的融合发展还在路上,更多指尖上的智慧出行将会惠及更多的百姓,为广大旅客带来更多美好的出行体验。在科技快速发展的情况下,百姓的出行之路也将越来越幸福、美好。(任晓江)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