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本网评论
品牌强农,山西加速度
2020-07-31 17:02:23    来源:黄河新闻网

7月27日、28日,山西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召开了全省“大同黄花”品牌建设暨品牌强农培训班,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省委要打好特色优势牌,实施“特”“优”战略,以“大同黄花”、区域公用品牌、地理标志农产品、功能农产品和企业品牌为依托,围绕蹚出品牌强农富农的农业转型发展新路交流思路和想法。

近年来,山西立足地方优势,农产品品牌化建设步伐加快。山西小米、吕梁红枣、吉县苹果、右玉羊肉等一批特色农产品脱颖而出,逐步打开市场,得到消费者的普遍认可。更有不得不提的冠云平遥牛肉、荣欣堂太谷饼、沁州黄小米等产品品牌享誉四方,可以说是山西农业的一块块金字招牌。

农业要发展,品牌需先行。的确,品牌就是信誉,品牌就是信用,品牌就是强有力的市场号召力。我们不缺优质农产品,我们缺的是响当当的农产品品牌。如何让优质的农产品卖上价,如何借力品牌农产品让乡亲们走上富裕路,这是我们接下来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现乡村振兴的征程上必须要着重考虑、着力去做好的事情。

当然,一个品牌的培育,涉及多个方面,从最初的规划设计到后来的运营维护,其中的门道还需有专业的人士来进行具体操作。笔者在此想说的是,创品牌难,想要长久地维护一个品牌的江湖地位更是难上加难。良好的品牌形象,即是市场认可度,即是市场竞争力。要实现农业产业转型升级,品牌化是必走之路。愿看到,越来越多的“晋字号”能够跨越地域局限,真正打得响、叫得亮,有优到强,实现飞跃。(心微蓝)

[ 编辑:裴芬芬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