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首页 >  泰轩萍
铁路在“防洪、抗疫”中的担当
2020-07-27 09:07:30    来源:黄河新闻网

据悉,今年6月份,全国铁路日均发送旅客553万人次,铁路客流持续回升;7月14日,经霍尔果斯站出境中欧班列18列、861辆,创该口岸站单日出境中欧班列新纪录;7月22日,全国铁路集装箱装车完成34676车,再创单日装车历史新高……今年以来,铁路部门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关于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决策部署,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重点工作推进。当下,全国防汛进入关键时期,部分地区会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出现,防汛救灾形势严峻、任务繁重,在“防洪、抗疫”的战场上,铁路部门用主动担当确保了运输安全平稳有序和疫情防控形势总体稳定。

“各地区和有关部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防汛救灾工作”“切实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落到实处”……入汛以来,铁路部门主动担责,以决战的姿态谋划好、处置好疫情防控和防洪救灾各项工作,全力维护人民生命财产安全,和经济社会发展大局。

汛情就是命令,责任重于泰山。铁路部门层层压实“责任链”,环环扣紧“防汛链”,做好预案准备、救援准备、物资准备、隐患排查,统筹抓好安全度汛各项工作,抓实抓细防汛救灾各项措施。坚决杜绝思想上的麻痹、作风上的漂浮,坚决根除任何侥幸心理,杜绝“百密一疏”;想人民之所想,急人民之所急,有针对性地做好防洪救灾工作,全力保障汛期旅客安全和物资运输。以责任和担当展现铁路部门始终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的坚定立场。

紧要时刻,方显责任担当。“疫考”未结,“汛考”加试,铁路部门打起十二分精神,正确看待、准确评估疫情和灾情带来的全新挑战,思想上没有丝毫松懈和畏难情绪。越是到了攻坚克难、啃“硬骨头”的关键时刻,越是提高政治站位,责字当头,勇担艰险。坚持“安全第一”这一永恒主题,继续部署推进“防洪、抗疫”工作开展,着眼长短结合、标本兼治,多措并举巩固安全运输成果。以实际行动践行如磐初心,以责任担当筑牢铜墙铁壁。

“踏平坎坷成大道,斗罢艰险又出发。”大疫未除又逢大汛,疫情汛情叠加碰头。保列车安全、保运输畅通,是铁路部门工作的出发点,也是贯穿始终的坚守。

[ 编辑:胡耀宇 ]

  • 黄河新闻网手机版

  • 黄河新闻网官方微信

  • 山西省委社情民意通道